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全省优秀社体指导员江北“论英雄”
2019-12-24 03:28:0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梅杰

  12月21日,宁波市江北万达广场热闹非凡,不少市民被室内广场处举行2019年浙江省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交流展示大会所吸引。

  体育展演融入商圈,这可是件新鲜事儿。当天下午进行的是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展示和评比,来自全省各地市代表队的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以饱满的精神风貌展示自身技能,舞狮、啦啦操、健身气功、武术、空竹等。15个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项目轮番上演。

  市民张女士带着女儿菓菓在二楼席地而坐,一呆就是一个多小时。“新年快到了,我们今天过来是想趁着万达周年庆,购置点新衣服,没想到这里有表演,女儿看到就不想走了。”

  抖空竹的大爷名叫江礼军,今年63岁,来自舟山。舞台上,只见他手握抖竿轻松摆弄,一只炫光的空竹便在绳间翻舞飞扬、变换花式,空竹一会儿飞上高空,再平稳地降落在绳上。据悉,江礼军抖空竹已有8年,当初是为了治疗颈椎病,后来成为自己的爱好,而现在,他给自己的定位是“传播者、指导者”。

  这8年间,江礼军在舟山当地的敬老院、老年大学、街道社区四处表演,还于2013年成立了江南空竹社团,至今教授的学生已达上千人。今年11月,江礼军到马来西亚参加国际空竹大赛,荣获社会组冠军。

  金华代表队带来《形体舞》表演。表演者罗秀琴舞蹈动作柔美飘逸、飞舞翩翩,收获了大批点赞。今年52岁的她集太极、木兰拳、秧歌、舞蹈等绝活于一身,其中太极、木兰拳更是接触了24年。

  此外,大会还进行了社会体育指导员先进事迹宣传,由全省各地市推荐1-2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并提前录制个人志愿服务视频,讲述身边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先进事迹。晚上,大会邀请了技能展示评比中得分前12名的项目参加表演晚会,并对2019年度最美社会体育指导员进行表彰。

  省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交流展示大会已经举办到第五届,本届大会鼓励参与展示的社会体育指导员把拿手的“绝活儿”亮出来。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大会首次在商场内举办,打破了以往放在体育馆中“关起门来”的举办方式。

  “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让公众进一步了解社会体育指导员,了解他们为浙江体育事业的发展作了很多贡献。”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楼燕介绍,目前我省社会体育指导员超过15万人,这一数字还在逐年增加。“他们是一群会技能、爱运动、有情怀、能组织的体育人,也希望更多人能加入我们。”

标签:社会体育指导员;大会;空竹;室内广场;万达广场;宁波市;浙江省;市民;技能;先进事迹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