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完成升级改造 “小莲花”准备好了
2019-12-26 02:58:3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戚款

  “小莲花”是大家对杭州奥体博览城网球中心场馆的昵称,与2022年亚运会主场馆“莲花碗”比邻呼应,这座去年刚举办过杭州史上最高规格单项国际游泳赛事的场馆,如今也将迎来国际网球赛事的首秀——2019杭州天猫杯国际网球邀请赛。昨日,记者探班“小莲花”,带来场馆最新资讯。

  据场馆物业部的邱工介绍,“小莲花”直径达到135米,总高近40米,整个建筑分为地下一层、地上三层,固定座位10200个,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单体网球场馆之一。据悉,今年下半年“小莲花”已全部完成交付,在经过去年“世游赛”的检验后,今年场馆也进行了部分升级。“从6月份收到网球邀请赛通知后,场馆立即投入改造升级,工期4个月,目前馆内所有设施均符合为顶级网球赛事服务的标准。”邱工说。

  当然,最大的改变当属将游泳池变成了网球场,工程量不小,另外,包括室内的空调系统、照明系统、卫生间、观众座位等基础设备都做了更新升级。“首先,我们在内场两端各增设了3排座位,而场馆总体座位从去年的8000个增加到了10200个。网球场馆改造中有许多讲究,其中难度较大的是照明系统,为了适应网球赛事的要求,包括光照度、灯具角度等都需要进行更换调整。”邱工告诉记者,工期较短,任务也十分重,“小莲花”希望能给首次来杭州比赛的球星们一个更好的体验,也希望让全国赶来的球迷们值回票价。

  据了解,除了场馆基础设施的升级,“小莲花”球场还进行了网球场硬地及弹性面层铺设,网球、网柱、球网、鹰眼系统搭建等专业网球必备设施的建设,使用德克瑞球场丙烯酸涂料系统,符合国际网联ITF的面层标准,届时展示在观众面前的将会是科技感十足的现代球场。

  除此之外,“小莲花”还增设了内场及外景灯光,届时来观赛的观众不仅能观看到球星们的表现,更有“杭州韵味”主题灯光秀值得期待。

标签:场馆;莲花;小莲花;网球赛事;杭州;国际网球邀请赛;网球中心;最高规格;奥体;昵称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