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湖州推动全民健身 首届智运会“棋”乐无穷
2019-12-26 03:00:0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沈琍 蓝张欣

  近日,为期两天的湖州市首届智力运动会落幕,活动吸引了来自湖州各区、县以及湖州市直属机关约560名选手参赛。本次比赛分为象棋、围棋、桥牌、国际跳棋、五子棋和国际象棋6个大项,44个小项,是湖州市推动全民健身重要举措之一。

  “智力运动在中国具有相当大的群众基础。目前,围棋、中国象棋、国际象棋已被列入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正式项目。”湖州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体总秘书处秘书长杨伟鑫介绍,“因智力运动会具有参与人群广、适应性强、对场地要求不高等特点,所以该类运动对于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具有很大益处。”

  在过去一年,湖州市体育局以“体育现代化,健康大湖州”为目标,整体推进各项工作开展,主要体现在:体育惠民成效显著、竞技体育稳步推进、体育产业加速壮大、体育文化氛围浓郁。为做好全民健身工作,湖州市体育局打造了“体育365天天来健身”、全民健身节、城市定向挑战赛等多个体育项目,开展公共体育设施低价免费开放活动、市民运动会等活动,充分扩大体育资源,让更多民众开始体育健身。

  据悉,本届智力运动会作为重要举措之一,对湖州培养优秀智力运动员起到积极作用,也为湖州市备战2022年省运会打下扎实基础。“希望通过首届湖州智力运动会的举办,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智力运动,同时能够选拔出高水平的运动员,为他们能参加到更高的赛事当中搭建平台。”杨伟鑫表示。

标签:湖州市;智力运动会;全民健身;国际象棋;围棋;国际跳棋;体育局;五子棋;小项;桥牌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