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寒夜走访运动队 暖流激荡健儿心
2019-12-27 09:17:3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宇怀

  北京的12月,早已寒风凛冽。昨夜,室外气温已降至零下三四摄氏度;而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馆,则是暖意浓浓。

  昨日晚上,正在北京参加全国体育局长会议的省体育局局长郑瑶,利用晚上时间来到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亲切看望、慰问在游泳、举重、体操、乒乓球、射击、自行车等国家队紧张训练的浙籍运动员、教练员和科医人员。

  省体育局副局长吕林、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占旭刚等陪同慰问。

  “目前训练状态怎么样?老伤恢复得怎么样?”一见到孙杨,郑瑶紧握这位泳坛“老大哥”的双手,关切地询问相关情况。在今年光州游泳世锦赛后,孙杨辗转昆明、上虞、杭州、北京,始终保持高强度的训练,12月1日,在北京的泳池边度过了28岁生日。“今年面临的困难很多,但对我而言都是宝贵的经验。朱志根指导和丹尼斯指导为我制定了严密的训练计划,现在状态不错。一些老伤都在恢复中。争取在东京奥运会继续为国争光、为省添彩。”孙杨认真地回答。

  “在天津表现不错,未来还要再接再厉,尽快恢复调整,冬训要跟上节奏。”郑瑶拍了拍举重运动员石智勇的肩膀。今年,石智勇的状态不错,势如破竹,接连打破世界纪录,亚锦赛、世界杯、世锦赛无一失手。石智勇说,年度的所有赛事已经比完,现在正式进入系统的冬训阶段,“趁着冬训的时机,再抓抓技术上的不足,东京奥运会希望能一举成功。”石智勇显得信心满满。

  游泳教练朱志根表示,身为教练员要继续学习,保证运动员的训练扎实有效。游泳运动员叶诗文、徐嘉余、汪顺,射击运动员林俊敏等也纷纷表态,备战东京奥运会任务重、时间紧,一定将全力以赴,扎扎实实练好每一天,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国家、人民。听完发言、表态,郑瑶勉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顽强拼搏、勇争第一,在保质保量完成冬训任务的基础上,用优异成绩为国家争光、为省添誉。

  这是东京奥运会前最后一个冬训,通过系统训练,增强体能、查漏补缺,提升技战术能力。记者了解到,下个月中旬,孙杨、叶诗文、徐嘉余、汪顺等游泳选手,将分别参加深圳、北京两站国际泳联冠军系列赛,以检验冬训成果;举重运动员石智勇、冯吕栋,目前正处调整期,春节后将飞赴海南继续进行冬训;射击队、自行车队、体操队的运动员,春节前后则将留在北京完成冬训任务。

标签:冬训;国家体育总局;石智勇;孙杨;室外气温;训练馆;暖意;举重运动员;运动员;省体育局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