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美丽乡村 越野杖量 东白山国际越野行走大会昨日举行
2019-12-30 06:34:58 来源:浙江在线

QQ截图20191230143335.jpg

  12月29日,可津·广宏杯东白山国际越野行走大会暨大爽古山道越野赛在美丽的浙西古村落——东阳大爽村盛大开幕。在冬日艳阳的照耀下,来自于金华、杭州、宁波乃至于贵州等地的选手,还有一带一路沿线的国际友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的举办地在巍山镇大爽村,巍山镇地处婺越交界之间,与诸暨、嵊州接壤,建置始于唐朝,迄今已逾千年,人文荟萃,商业繁盛,是浙中地区历史最为悠久的乡镇之一。大爽村是国家七部委联合2014年公布的中国传统古村落,四周群山环绕,会籍山脉山峦叠嶂直至东白山,是举办越野活动的绝佳去处。

  开幕式上,祖籍东白山脚下的两届奥运冠军,跳马王楼云也到场并持杖体验了赛道。

QQ截图20191230143423.jpg

  本次比赛分为30公里越野和10公里越野行走两组。其中30公里越野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手。而10 公里越野行走和普通越野赛不同,这是一种使用两支手杖行走的运动,运动方式包括:平地走、山地走、持杖跑等。起源于北欧,风靡于全球,法、俄、日、澳等百余国家都在火热的开展这项运动,在芬兰,每周从事越野行走人口达36%以上,在徳国有1200万人口参与这项运动。如今,越野行走已成为世界上发展最快的大众健身项目之一。和普通越野跑相比,这是一项更安全、更健康的运动。

QQ截图20191230143404.jpg

  跑者和持杖的行者们穿梭在山道之上,人映景、景衬人,相映成趣,组成了一幅美丽的风景画。

  最终,来自贵州的赵国虎选手获得了本次比赛的男子冠军,女子冠军是来自金华本地的王小夏。

标签:越野;巍山镇;古村落;越野赛;山道;白山;金华;国际友人;中国传统;会籍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