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浙江队赴冰雪足球之约 出发前这一堂教育课很重要
2020-01-03 07:08:3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梅杰

  今日,浙江雪地足球丙组正式出征,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以下简称:十四冬)群众组——雪地足球项目。接下来,浙江的4支队伍共57人,将参加该项目男女乙组、丙组的比赛。在赶赴这场冰雪之约前,一堂教育课尤为重要——反兴奋剂教育。

  昨晚,为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和省体育局相关文件精神,保证我省参加十四冬全体运动员及其辅助人员安全参赛,拿干净金牌,确保兴奋剂问题“零容忍”、“零出现”,我省邀请国家级纯洁体育老师张春,进行反兴奋剂参赛资格准入教育。

  记者了解到,浙江雪地足球队去年11月初成立,作为群体项目,队员都是来自各行各业,反兴奋剂知识相对匮乏。教育课上,张春以反兴奋剂“六项规定”展开,讲解了兴奋剂检查过程中运动员的权利和义务、怎样防止误服误用等内容,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加深了大家对反兴奋剂知识的了解。

  随后,全体人员面对国旗宣誓承诺,坚决抵制使用兴奋剂。浙江省雪地足球项目总领队胡辉说:“我们的目标是争取拿到奖牌,在这个过程中,会将反兴奋剂坚持到底!”

  据悉,男女丙队将分别于1月11日、15日开赛,男女乙组比赛将于2月13日进行。

标签:兴奋剂;雪地足球;教育课;全国冬季运动会;浙江;兴奋剂知识;出征;比赛;冰雪;张春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