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10个月大宝宝四登北高峰 因父母来杭百日爱上“运动风”
2020-01-03 07:10:5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漩

  24公里的玫瑰形路线,玫瑰形的奖牌,完赛能领一支盛放的玫瑰花……这就是在西湖边进行的“中国平安”爱杭州·西湖玫瑰跑。

  黄丹华是在杭工作的广东人,是今年众多跑友中的一员。这是她参加的首个路跑赛事,也是她第一次送玫瑰花给爱人。“以前都是老公送花给我,这次也轮到我‘献殷勤’了。”黄丹华笑着说,她身旁抱着10个月大女儿的丈夫胡立波更是乐不可支:“老婆说,这是她送我的新年礼物!”

  浓郁运动氛围感染全职宝妈

  “杭州这个城市让我产生了幸福感,尤其是运动氛围,实在是太浓厚了,我们都不舍得离开了。”黄丹华如此说道,而她的这番感慨可并非没有来由。

  3个多月前,由于工作调动,湖南小伙胡立波来到杭州一家国企工作。夫唱妇随,作为全职妈妈的黄丹华和7个月大女儿一起也跟着一道过来。

  “我们一个是广东人,一个是湖南人,成立小家庭来到杭州并不久,但是很快爱上了这里的生活方式。”黄丹华告诉记者,自己初来乍到,为了能尽快适应周边环境,她常常抱着女儿在小区附近散步。“家附近总有阿姨们在锻炼,广场上跳排舞的、打太极的人很多,而且一到周末,杭州的体育活动也很丰富,跑步、毅行、定向……我总爱抱着女儿去围观。”

  今年的杭州大宋108公里国际越野赛上,“围观群众”黄丹华偶然结识了浙大越野大队的一群跑友,这也让常年在家的她萌生了“要不也跟着出去跑跑”的冲动。于是,她便找爱人胡立波商量此事。见妻子有运动的激情,胡立波自然一百个支持,并且很快落实在了行动上。

  “老公很乐意帮我分担家务以及带娃,这样我就有机会脱身去参加跑团的拉练。”黄丹华有些不好意思地接着说,“不过我发现,跑团里的大神脚底好像安了风火轮,我这种‘菜鸟’只有被负责收尾的队友‘捡’的份。”

  几次下来,黄丹华从吃力变成适应大家的节奏,更欣喜的是,她的心态似乎也跟着阳光起来。“以前我的生活态度总是很消极,通过跑步我居然开朗了许多。”黄丹华直言,跟着大家运动后才觉察到,曾经那个老气横秋的自己早已成为“过去式”。“一次,我跟着跑团在西湖群山越野拉练,从上午8点到下午3点,期间还下着雨,可是几十公里下来,我却感觉‘虐’并快乐着。”

  “集体出动”提升家庭幸福感

  黄丹华可不满足于自己跑,为了不让老公“拖后腿”,她把胡立波也发动起来一起运动,连懵懂的女儿也不允许“掉队”。“只要有体育活动,我都忍不住要去。前几天的黄龙运动会我就积极报了名,当天一大早把老公从被窝里挖出来,抱着女儿就往现场赶。”黄丹华笑着说。

  胡立波故作无奈地表示:“老婆带我来的,我只是来打酱油的。”不过,他紧接着又补上一句,“只要是我老婆参加的活动,我和女儿都支持!”这一点也得到了黄丹华的肯定:“但凡我去运动,他总是抱着女儿在不远处陪伴和等候。”

  如今,只要有空,一家人总是“集体出动”去锻炼。胡立波晃着女儿的小手骄傲地说:“别看她才10个月,都已经爬了4次北高峰了呢!”

  采访过程中,黄丹华多次表示,自己浸润在杭城的运动氛围中,收获良多。“我通过跑团还参与了很多公益培训课,学到了如何在跑步中自我保护,以及遇到事故如何采取急救等,这是我以前想都不曾想到的。”

  吸收能量的同时,黄丹华也努力传递着能量。在此次玫瑰跑上,结识了“器官捐献”公益跑团的她被深深感动,赛后果断报了名,胡立波也对妻子这份“为生命接力”的行为表示支持。“作为异乡人,能有缘在杭州认识那么多运动爱好者,并被他们的精神所感染,这让我们小家的生活都充满了幸福感。杭州,真的是一座让人来了就不舍得走的城市。”

标签:黄丹华;杭州;玫瑰;女儿;玫瑰花;西湖;老公;氛围;中国平安;感染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