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奋力“开拍”上演网球争霸
2020-01-03 07:13:27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周卓卿

  日前,2019年清新杯青少年网球积分赛在杭城落幕。本次积分赛的赛程从往年的4站增加为8站,组别从甲、乙两组细分为甲、乙、丙三组,参赛选手从2018年的250人增长到2019年的700人,影响力覆盖长三甲并向山东、广东蔓延,大量高水平选手加入角逐,使赛事获得了质与量的双重成长。

  据悉,本届“清新杯”沿用了上一年的小组循环赛赛制,即由前两名出线进入第二阶段淘汰赛决出名次并获得相应积分,积分前16强进入年终总决赛。在此基础上参考全国青少年网球年终总决赛的方式留出4个名额作为外卡,让没有参加前期比赛的高水平选手进入总决赛角逐。此举为总决赛吸引到了国家青年队选手、代表中国征战世界少年团队竞标赛的选手,大大提升了比赛的悬念和挑战,为赛事增加了诗意的浪漫。

  此外,本次比赛在赛场安排上也更加注重全局视野,从杭州扩展到了温州、上海、青岛。此举让参赛选手从杭州本地学生大范围扩展到来自浙江、上海、江苏、江西、安徽等长三角地区。同时,因为赛事影响的扩大,大量的山东、广东的选手也慕名而来。大大丰富了选手的层次和风格,为赛事增加了挑战性。

标签:选手;赛事;青少年网球;参赛选手;组别;赛程;广东;山东;决赛;影响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