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海宁高校师生齐跳“抖肩舞”
2020-01-03 07:14:13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汤梦丹 周昊

  近日,一段由海宁市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大一学生拍摄的“抖肩舞”视频在朋友圈里被大量转载,视频下评论不断。在这个2分25秒的视频里,伴随着动感音乐,一群大学生在浙大海宁国际校区校园内的各大建筑前、各个公共区域内抖动着肩膀,动作夸张,表情丰富,让人看的时候也想不自觉跟着“抖”起来。

  “太魔性了,一遍一遍根本停不下来!”重复的“抖肩舞”动作,富有节奏感的背景音乐《Coincidance》,再加上有趣的情节设定,让看完的人不禁大声直呼有趣。而“导演”这一切的是生物医学专业大一学生王诗琦。

  “我们学院有个传统,大一新生刚入校,要拍一个视频介绍学校。我们是第四届。”王诗琦介绍,“抖肩舞”原本是歌曲《Coincidance》MV中的舞蹈,因为舞蹈中有很多抖肩的动作,配上歌曲又十分动感有节奏,因此被称为“抖肩舞”。最早的视频一出就引得国内各大高校争相模仿拍摄,于是她也紧跟了一次潮流,“我们学校的校园景色非常棒,所以就想着拍摄一个浙大海宁国际校区版的《Coincidance》。”为了拍出学校特色,她还对歌词进行改编,加入了大量浙大海宁国际校区和自己学院的专业元素。

  虽然视频只有两分多钟,但作为班委和带头者的王诗琦在拍摄过程中下了很大功夫。除了找同学担任主演,她还发动了老师加入“抖肩队伍”进行客串。此外,为了不耽误学业,王诗琦和各位“演员们”只能利用下午4点下课后到5点中间的这一小时进行拍摄,约定的时间从没有一个同学迟到过。

  视频的后期制作也是一个重要的部分。在这之前,王诗琦并没有专门剪辑过视频,因此不熟悉操作,费了一番功夫才慢慢熟练起来。当视频完成上传时,王诗琦坦言“如释重负,并且很有成就感”。这个作品也收获了意想不到的结果——不仅获得了师生们的热情转发,还引发了不少网友的点击观看和讨论。

  王诗琦和两位男主角因此一跃成为校园里的“红人”,甚至有另外专业的教授上课前从班级门口路过时,还特意走进教室,到王诗琦面前抖了抖肩。

  “没想到视频效果会这么好。”王诗琦笑着说,这次的成功也在一定程度上给了她鼓励,近日她还在准备合唱、街舞节目。这个爱参与文体活动的理科生,将在精彩的人生道路上越走越远。

标签:视频;拍摄;抖肩舞;海宁;校区; Coincidance;爱丁堡大学;公共区域;联合学院;浙江大学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