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嘉兴这场慢骑赛为低碳出行“代言”
2020-01-10 06:35:14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吴晓宇 杜玮琪

  近日,一场公共自行车慢骑比赛活动丰富了嘉兴百姓的周末生活,百名市民在运动竞技比赛中感受快乐。

  活动当天,嘉兴迎来冬日暖阳。上午8点,报名参与公共自行车慢骑比赛的市民从四面八方赶到嘉兴市体育中心。“平时工作节奏快,工作压力也不小,周末来参加这样的比赛放飞心情,很有意思。”作为一名绿色出行的倡导者,市民张先生坐公交车赶到比赛现场,他希望今后能多参加类似的活动。

  公共自行车慢骑比赛分小组赛、半决赛、决赛三个环节。比赛中,各位参赛者都骑得非常稳,屏气凝神,握紧车把,眼睛紧盯前方,全力保持车辆平衡,同时尽量控制自行车速度,慢一点再慢一点。特别是最后一组的选手们,个个都是慢骑高手,他们精彩的表现令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我几乎天天骑公共自行车,所以对公共自行车的骑行掌握得很好。”经过一个多小时智慧和体力的双重较量,潘先生拿到了第一名,他说因为小区、单位门口刚好都有公共自行车租赁服务网点,所以他经常用公共自行车代步,“最近嘉兴正在修建的城市道路比较多,开汽车出门也不一定快,不如选择公交和公共自行车出行,环保又省时。”

  “我蛮喜欢骑公共自行车,1小时内是免费的,比其他的共享单车实惠多了。”市民曹佚是公共自行车的忠实拥护者,她平常去菜场、超市都骑公共自行车,去比较远的朋友家串门,则会先乘公交车,再租一辆公共自行车,“很多公交站台附近有公共自行车,很方便。”

  自2011年推行至今,公共自行车逐渐成为嘉兴市民出行的优先选择,也有不少市民对公共自行车提出建议。嘉兴市公共自行车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会听取市民的建议和意见,“持续推进公共自行车无桩化改造已经写进了2020年城市治堵的工作计划表,将来的公共自行车会更加方便市民使用。”

标签:公共自行车;比赛;市民;运动竞技;嘉兴市;百姓;出行;工作计划表;自行车速度;方便市民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