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省人大代表关注体育教育
科学运动提升青少年体质
2020-01-16 09:48:5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丁梦婧

  “我这次带来了三份议案,目前都已被省人大采用并编号。”来自台州的人大代表陈盆滨兴奋地说。为了准备今年的议案,陈盆滨做了不少功课。

  陈盆滨带来的三份议案中有两份是关于打造“健康浙江”,提升国民身体素质的。去年,陈盆滨“跑”进家乡玉环市的多所学校,观察学生的体育课,发现了不少问题,从而提出了关于“青少年体育教育如何开展和提高”的建议。今年,他依然关注着学校体育教育,如他所说:“发展学校体育就是发展体育人口,没有青少年健康就没有全民健康。”

  在保证运动量的基础上,更应该科学地去运动。他的议案《关于发展科学的校园体育教育 全力打造健康浙江的建议》旨在建立健康中国研究院,把竞技体育、奥运冠军们的科学运动方法和技术进行简单实用化,并将其融入到健康中国的理念中去推广,“有了知识,运动才会变得更加有效,避免运动带来的损伤。”科学运动有助于塑造强健体魄,但这一做法要从小抓起,陈盆滨建议可以将科学运动方法以教材书本的形式固定下来,去校园进行推广普及。

  与此同时,他也考虑到了校园体育课的重要性。“光是去推广普及还不够,语文数学很重要,大家会去学。”陈盆滨意识到,目前学校对于体育课的重视程度并不高,所以他提出了《关于深化中考体育考试改革的建议》,“中考体育100分,和主课一样,都会对体育课重视起来。”他认为,百姓会爱上科学运动带来的好处,伤病变少,运动积极性提高,这一良性循环会让“中国人的体质会变得越来越好”。

标签:议案;体育课;省人大;功课;台州;健康中国;学校体育;运动方法;中考体育;人大代表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