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只争朝夕加油干 不负韶华再出发
——2020年新春贺词
2020-01-22 03:07:19 来源:体坛报

  

  浙江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 郑瑶

  豕去呈丰稔,鼠来报吉祥。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浙江省体育局向全省体育战线的干部职工,向正在备战东京奥运会、十四届全国冬运会的运动员和教练员,向所有关心支持浙江体育改革发展的各界人士和友人,送上新年的美好祝福!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备战“三大战役”、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浙”一年,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建设,着力打造体育改革浙江样板,年初确定的50+重点工作顺利完成,“体育强省”建设取得新进展、开创新局面。

  “浙”一年,我们把改革创新镌刻成浙江体育印象。坚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统揽,围绕省委省政府的改革部署和中心工作深入开展体育“破难题 促发展 惠民生”“三服务”活动,做深“互联网+体育”的文章,建成浙江省体育公共服务平台并接入“浙里办”,温州“社会力量办体育”全国试点工作结出硕果,并在全省铺开。

  “浙”一年,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办好体育。在全国率先启动省级体育现代化县(市、区)创建,实施“四提升四覆盖”工程,更多的公园、广场、农村文化礼堂“动”了起来;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新年登高江山主会场开启“1号”全国性群众性体育活动,生态运动会、海洋运动会、冰雪运动嘉年华等各类群众性赛事活动遍地开花,全省全年开展全民健身活动12000余场次,累计参与人数830多万人次。

  “浙”一年,我们继续发扬催人奋进的体育精神。成功承办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浙江军团拼得9金9银8铜,位居全国第二,创造我省参加历届智运会以来的最好成绩。在光州游泳世锦赛上,浙江运动员囊括了中国游泳队全部的金银牌。林回央勇夺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钢架雪车冠军,实现了我省冬运会金牌零的突破。石智勇亚锦赛、世界杯、世锦赛无一失手,全年比赛6次打破世界纪录。“雅思”组合成功卫冕羽毛球世锦赛混双冠军。谢震业在男子200米项目上跑出了19秒88的成绩,成为历史上第一位跑进20秒大关的黄种人。浙江女足冲超成功。追求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与坚韧不拔、勇立潮头的浙江精神浑然天成。

  “浙”一年,我们致力于增强体育经济和消费的内生活力。以加快发展运动休闲业和培育品牌赛事等为重点,深化产业政策扶持、深化品牌赛事培育、深化体育小镇打造、深化融合协作发展,努力打造浙江经济新的增长点。体育产业总产出和增加值以25%以上的速度增长。女排世俱杯连续两年落户绍兴,“排球名城”打造再添重磅力量;国际雪联城市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首次跨过长江来到杭州;国际网坛巨星费德勒,引爆杭州的网球热潮。杭州马拉松遇上智慧的“黑科技”,3.6万名选手奔跑在“最美赛道”。成功申办2021年足球世俱杯,杭州将在2022亚运会之前先迎来一场国际性足球盛会。

  今年元旦,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提出“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2020年新春即将到来,浙江冰雪健儿下月将北上内蒙古,首次参加全国冬季运动会;浙江健儿再过六个月将奔赴东京奥运会赛场,为续写“浙江届届奥运会见金”的殊荣而战;刚刚结束的全省“两会”上,全民健身工程列为年度省政府为民办实事十大工程之一。无论是体育精神的感召与鼓舞,还是全民健身红利的共享与参与,在新的一年5700多万浙江人民一定会享受到更多的体育福利,得到更多的实惠,也一定会绽放出更多的笑脸!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更进百尺竿。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新春的脚步近了,浙江体育人将继续砥砺奋进,只争朝夕加油干,不负韶华再出发!


标签:浙江;体育;冬运会;浙江省体育局;改革;党组书记;全民健身;全省体育;新年;运动员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