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奥运冠军石智勇捐款10万元:“感恩宁波培养了我,希望为宁波‘抗疫’尽一份心”
2020-02-12 05:23:29 来源:宁波晚报 记者 戴斌

   2月10日,我市奥运冠军石智勇向宁波市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

  “感恩宁波培养了我,希望为宁波‘抗疫’尽一份心。我现在正在北京参加国家队集训,最近人不在宁波,但是训练之余一直关注疫情防控。这也是我的一份心意,希望用这笔钱为医务工作者添一点防护用品。”本报记者电话联系石智勇时,他告诉记者,前段时间自己多方委托朋友购买N95口罩和专用防护服,但是没有买到,最后决定这笔钱捐出来,请宁波红十字会来帮忙。

1.jpg

  石智勇捐赠证书。

  “我们从正月初三开始训练的,那天刚好是星期一。最近这段时间就是三点一线的生活:训练馆、食堂和宿舍。统一管理,去训练馆是班车,回到宿舍不准随意外出。”石智勇告诉记者,国家举重队在防控疫情方面管理非常严格,“出门戴口罩、勤洗手等也都是每个人必须做到的。另外,宿舍、训练馆和班车等,都有专门的人员每天消毒。”

  白天高强度训练,晚上除了做做理疗放松之外,最近石智勇空余时间就是宅在宿舍里看看书,练练硬笔书法。“尽量不外出,头发都很久没理了。”他说,这段时间大家都应该尽量在家里,不要出去添乱。

  当然,石智勇也在空余时间通过手机了解各地防控疫情的动态。“好多天之前,我就看到消息说宁波这边医院也紧缺N95口罩和防护服。然后我委托朋友帮我采购,本来想买到了就发到宁波,赠送给医疗单位。但是现在各地都紧缺,好多天过去了都没有买到。我想想还是捐钱吧,请宁波红十字会帮忙买一些,送给医疗部门和医务工作者。”石智勇向记者表示,离东京奥运会不远了,自己训练也非常紧张,还是通过宁波市红十字会帮助落实比较稳妥。

  最终石智勇通过网上转账的形式,把钱转入宁波市红十字会账户。“现在我在北京,不过已经收到了捐赠证书和捐赠票据,这就放心了,可以更加全心全意备战训练了。”他说。之后,石智勇也在微信朋友圈留下了感言:“每一次的深蹲,都是为了积聚更强大的向上力量。有团结的中国力量、浙江力量,战胜疫情指日可待!待到摘下口罩的那一天,我们一起相聚、一起欢笑!中国加油!浙江加油!”

2.jpg

3.jpg

  石智勇在国家队训练馆。

  记者问石智勇,疫情是否影响到了奥运备战?他说:“对我来说影响不太大。因为我去年参加了五站积分赛,已经确保了奥运积分,所以今年上半年就没有积分任务了。接下来就是要一心一意抓好训练,希望自己在东京奥运会上有最好的表现,希望用最好的成绩来回报宁波对我的培养。”

  据了解,今年的全国举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原计划于3月底在衢州江山进行,鉴于当前疫情,赛事有可能出现变动。“反正我现在就是扎扎实实做好训练,至于是不是要参加外训和比赛,都不用我去多操心。国家队和教练,都会有妥善的安排。”石智勇说,一定用最大的努力,到奥运赛场去拼搏最高的荣耀,为宁波、为浙江、为中国争光。

4.jpg

5.jpg

6.jpg

  2019年,石智勇在亚锦赛、世锦赛等大赛中五次打破世界纪录。(图片和视频由受访者提供)

标签:石智勇;宁波市;宁波;口罩;疫情;训练馆;奥运冠军石智勇;宿舍;训练;捐赠证书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