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你救护病人 我站岗执勤
绍兴战“疫”夫妻档诠释奉献精神
2020-03-10 04:29:21 来源:体坛报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绍兴市体彩中心工作人员马津津及妻子绍兴市人民医院骨科主管护师王珊珊,两名共产党员在面对疫情时义不容辞、冲锋在前,很好地诠释了“我是共产党员,我先上”的真谛。

  1月26日是农历正月初二,马津津一家在新昌丈母娘家过春节,妻子王珊珊临时接到护士长电话,疫情严重,院里一线科室需要增援。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王珊珊马上主动报名支援一线科室。第二天上午,全家返回绍兴,妻子立马去医院报到,被分配到绍兴市人民医院急诊科抢救室工作。

  为了给妻子一个更好的休息环境,也为了解除妻子担心孩子安全等后顾之忧,马津津自己带着孩子去乡下老家居住,妻子则住在医院和市区家里。

  王珊珊把对孩子的爱埋在心底,全身心投入到救死扶伤的工作中。她每天下班只能和孩子视频聊天。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王珊珊又主动报名弛援武汉一线,作为后备力量。只要国家需要,她时刻准备奔赴疫情最前线。

  妻子冲锋在前,丈夫也不落后。马津津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主动参加村里站岗执勤。2月8日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家家户户都在家里过节,马津津却在通宵执勤,半夜与妻子微信视频,相互鼓励;2月15日早晨天蒙蒙亮,寒风刺骨,马津津已经在村口测量体温,登记出入人员。

  作为体彩人,马津津很好地诠释了责任在心;作为丈夫和父亲,他很好地体现了对家人的支持;作为中共党员,更彰显了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

  疫情无情人有情。如今,我们有着许许多多像马津津夫妻这样舍小家为大家的“战士”,抗“疫”战争必将获得最终的胜利。(浙体彩)

标签:津津;王珊珊;妻子;疫情;绍兴市;肺炎疫情;人民医院;体彩中心;自新;冲锋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