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黄岩绿道“加长版”即将登场
永宁江绿道东扩方案出炉,13.5公里任你畅跑
2020-04-09 05:04:5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王艳 符贝贝

1.png

  日前,省建设厅出台《浙江省美丽城镇生活圈配置导则(试行)》(下称《导则》),指导浙江小城镇因地制宜,构建舒适便捷、全域覆盖、层级叠加的镇村生活圈服务体系。作为美丽城镇建设的一部分,黄岩永宁江绿道将东延13.5公里,满足市民对绿色生活的新期待。

  据了解,黄岩永宁江绿道是一条滨水郊野型绿道,沿永宁江蜿蜒而行,全长约22公里。自2014年建成以来,已成为众多黄岩人的网红打卡点,每天早晚到绿道散步、长跑、骑行。

  按照《导则》建立5分钟邻里生活圈、15分钟社区生活圈、30分钟村镇生活圈和城乡片区生活圈四个层级的目标规划,黄岩区住建局牵头相关单位,对永宁江下游段生态环境提升工程方案进行了探讨,决定将绿道向东延伸约13.5公里,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城乡全域覆盖。

  具体来看,该项目计划贯穿东城、北城、江口3个街道共21个村庄,范围自北门大桥至江心屿,总投资约7.2亿元。施工拟采用分期开展的方式,2020年6月先启动江口段(江滩古渡段)绿道工程,全线预计2022年完工。

  “绿道向东延伸后,从西至东分为城市文化段、生态休闲段、郊野观光段、江滩古渡段四个区段。”黄岩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延伸部分将适当增设游步道、服务建筑、灯光亮化、休憩座椅、行道树等公共设施,部分区段还会通过现有桥梁或架设人行桥的方式,实现两岸联通。

  值得一提的是,江口段绿道设计将结合江口老街的历史古村落进行开发保护,深度挖掘周边历史人文古迹的内涵。

标签:生活圈;宁江;黄岩;江口;服务体系;绿色生活;省建设厅;小城镇;浙江省;城镇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