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郑怡钗:冬训显成效 梦想奥运夺牌
2020-04-13 06:13:2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易龙吟

  日前,一直在攀枝花封闭训练的国家射箭队来到了攀枝花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进行登山徒步拉练,以检验此前冬训的成果。本次拉练总距离15公里,路线是颇有寓意的“奥林匹克环线”,整条路线累积爬升800米,最高海拔1580米,连续起伏的路线给队员们带来了不小的考验,大家用时4小时完成了拉练,抵达终点攀枝花英雄纪念碑。拉练结束后,郑怡钗已经跟随国家队前往南京进行下一阶段的训练备战。

  据了解,国家射箭队是以韩国队为参考样本,优化了体能训练方法,逐步形成了“8+3体能训练模式”。通过4个多月的封闭封闭冬训,郑怡钗在基础体能和技术动作上都有了一定提高,她说:“体能是基础,拉练对大家是一次很好的检验,登山过程体现了运动员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精神,我要把这种精神在后期备战训练中继续发扬,力争进入奥运会现场,获得一块奖牌。”接下来,国家射箭队将暂时休整一下。

  2019年5月,在射箭世界杯土耳其站的比赛上,来自嵊州市三界的郑怡钗射落个人首个世界冠军。6月16日,射箭世锦赛在荷兰举行,郑怡钗获得女子团体淘汰赛第四名,该项目也拿到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按照奥运资格规定,中国射箭队收获了男团、女团、男子个人(3个)、女子个人(3个)总共8个奥运席位,而在攀枝花集训的中国射箭队原本应在4月初的最后一次奥运选拔赛中,选出男女积分前3名的6名队员组成东京奥运会的参赛阵容。在截至2019年底的比赛中,郑怡钗的个人积分排名队内第一,世界排名第4。但是随着奥运会延期,国家队的奥运会大名单也暂停出炉,后续何时重启,浙江射箭队领队任沿霖说:“我们也在等待国家队的安排,但是队员们都没有放松,仍在积极备战。”

  

标签:射箭;郑怡;攀枝花;拉练;国家队;封闭;冬训;训练;队员;登山健身步道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