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中考体育测试取消 体育课仍开足开齐
还有几项体育测试时间确定
2020-04-20 07:48:48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汤晨阳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4月16日,浙江省教育厅发布通知,对2020年浙江部分教育考试招生安排做相关调整。通知提到,浙江各地中考统一安排在6月26日至27日举行,同时,取消2020年中考体育测试,体育分不计入中考总分。

  以往的中考,体育测试分数共有30分,直接计入总分,测试项目类别包括跑步、游泳、篮球等。昨天,记者从几家中学了解到,虽然体育中考取消了,但日常的体育锻炼还是要保证的。接下来,体育课会做出相应调整,将安排学生参与更多趣味体育活动。可以肯定的是,体育锻炼不会缺席,强身健体在这个特殊时期尤为重要。

  元培中学副校长封纲表示,体育测试只是手段,目的是倒逼中学开齐开足体育课。因此,体育课、体育锻炼仍然正常进行,只会在针对中考体育项目的训练强度上有所调整。即便是遇到下雨天,学校也会让学生在教室进行下棋等活动,并不会直接改成自习或者其他课程。

  杭州风华中学体育组组长徐楠说:“现在学校体育课的频次还是和往常一样,每周上三节课。不过,我们得知体育中考取消了之后,对于课程内容做了适当改变。”

  通知还明确了今年的体育类特招生和高水平运动队体育专项测试时间,安排在5月17日,体育术科测试安排在5月29日至31日,学考安排在7月17日至19日,和往年相比推迟了一个月时间。

  浙江大学公共体育与艺术部主任吴叶海认为,考试的时间比较合理,给予了学生充足的训练时间,“有一点我要提醒大家,训练时注意不要急于求成,遵守循序渐进原则,运动负荷要控制好。”

  

标签:体育;测试;中考;体育课;安排;浙江省教育厅;招生;肺炎疫情;教育考试;中考总分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