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为全省跑友送上跑马赛事“菜单”
浙江首份马拉松分级榜单出炉
2020-04-26 04:32:5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朱郑远

  4月23日,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发布公告,根据新修订的《浙江马拉松等级赛事与特色赛事评定办法》,以及各个赛事组委会申报材料,评选出23个特色赛事、6个浙江金标马拉松赛事、7个浙江银标马拉松赛事、10个浙江铜标马拉松赛事。

  据了解,推出省级马拉松标牌赛事评定。全新的标牌赛事评定是在原有的品牌赛事基础上推出的等级评定,旨在鼓励更多赛事参与评选,促进省内马拉松赛事进一步发展。

  事实上,这份榜单的出炉对于跑友来说也是一份省内马拉松攻略指南,例如每一项特色赛事都标注了特色,而金银铜赛事则意味着方方面面更高的标准。在杭跑团成员吴伟看来,“国内13个金标赛事收集齐对于我这种业余跑友来说难度太大,先给自己订一个小目标集齐省内金标赛事,这样也能更有动力地进行训练。”

  记者注意到,在浙江金标马拉松赛事名单中,杭州马拉松意外没有出现在标牌赛事榜单中,而是名列特色赛事榜第一位,特色为跑过风景,跑过你。对此,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会长龙江告诉记者:“杭马已经是双金+赛事,在赛事的专业度、知晓度等方面都已经得到了跑友的认可,都将其归于特色赛事一列。”

  一直以来,我省马拉松及路跑赛事的初衷是促使更多的人参与进全民健身中,即便是杭马也依旧开足了小马、情侣跑、家庭跑等公众热衷参与的项目。“我们一直倡导省内马拉松赛事,更加注重赛事质量与赛事特色,涌现更多特色马拉松及路跑赛事。而非无条件地追求以专业性为主的马拉松赛事,造成资源的浪费。”龙江表示。

  本次榜单还评选出了43优秀组织者和13名优秀裁判员以示表彰。


2019年度浙江马拉松及路跑等级赛事

特色赛事(23个)

跑过风景,跑过你:杭州马拉松

红船精神:嘉兴国际马拉松

铿锵玫瑰:杭州国际女子马拉松

古城越野:宁波国际山地马拉松

两岸桃花:奉化海峡两岸桃花马拉松

水秀天下:千岛湖马拉松

钱江之源:开化钱江源国家公园马拉松

之江驿传:浙江马拉松接力赛、浙江马拉松接力冠军赛

精英争霸:浙江马拉松精英赛暨德清莫干山国际竹海马拉松

跑团争锋:温岭·浙江超级马拉松接力赛、金东绿道·浙江马拉松团体赛

田园牧歌:田园松阳国际半程马拉松

神 仙 跑:神仙居绿道马拉松

越野悦跑:庆元廊桥国际越野赛、泰顺红色古道越野赛、定海海岛越野极限赛、新昌天姥山唐诗之路国际越野赛挑战赛

美丽乡村:临安半程马拉松

公益赋能:温州金海湖公益半程马拉松

海岬风情:岱山海岬半程马拉松

科技未来:杭州梦想小镇半程马拉松

超越极限:金华山6小时超级马拉松

金标马拉松(6个)

绍兴国际马拉松、横店马拉松、舟山群岛马拉松、温州马拉松、宁波国际马拉松、台州国际马拉松

银标马拉松(7个)

义乌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绍兴·上虞曹娥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丽水超级马拉松、诸暨西施马拉松、衢州马拉松、九龙湖(宁波)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太湖图影国际马拉松

铜标马拉松(10个)

兰溪国际乡村马拉松、桐庐国际半程马拉松、宁波东钱湖马拉松、建德17℃新安江国际半程马拉松、苍南海西国际半程马拉松、永康半程马拉松、杭州湘湖国际半程马拉松、缙云仙都国际半程马拉松、桐乡马拉松、婺城半程马拉松


标签:马拉松;赛事;半程马拉松;马拉松赛事;浙江;国际马拉松;宁波;评定;评选;马拉松接力赛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