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马拉松年度成绩单出炉
浙江又“跑”出一个全国第一
2020-05-07 07:24:0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朱郑远

  日前,中国田径协会发布了《2019中国马拉松大数据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作为每年中国马拉松的成绩单,浙江又在马拉松赛事数量上“跑”出了一项全国第一。

  《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境内(不含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所有地域内共举办规模赛事1828场,平均下来,每天举办马拉松赛事超过5场,相比2018年增加247场。值得一提的是,在各省市榜单上,浙江省以232场规模赛事位列全国31个省区市(不含港澳台地区)名列第一,江苏省和北京市列二、三位,分别为185场和117场。

  记者了解到,这几年正处在马拉松运动高速发展的时代,浙江的马拉松赛事更是高歌猛进。2015年,浙江的马拉松及路跑赛事131场,参赛者30万人次;2016年198场,参赛者35万人次;2017年295场,参赛者56万人次;2018年321场,参赛者66万人次。

  为何我省马拉松会这么“热”?这得益于马拉松及路跑赛事在我省的规范性发展。2015年,省体育局就下发了关于马拉松及路跑赛事的依据指南。此后,还出台了一系列办法、制度。

  更重要的是,赛事留给跑者留下了独特的记忆。于我省而言,马拉松赛更像一个魅力独具而又功能多元的载体。“这也是我们提倡赛事举办地按照自身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在跑者服务、参赛体验等环节挖掘特色的原因。”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相关负责人坦言。

  此外,《报告》还提到在全国337个城市中(333个地级市行政单位和4个直辖市)中,共计300个城市在2019年举办过规模赛事,占比达89.02%。而在规模赛事城市(地级市)分布排行表上,我省有6座地级市进入前20,杭州以55场位列第二。

  

标签:马拉松;马拉松赛事;参赛者;浙江;分析报告;路跑赛事;中国田径;大数据;成绩单;协会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