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体验“水上漂”的激情 全省桨板达人竞速海盐南北湖
2020-05-07 07:26:1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朱莉萍

  日前,海盐南北湖首届水上桨板邀请赛正式开赛,共有来自全省30余名桨板运动爱好者,在为期一天的比赛中进行了600米绕标、团队龙板竞速、8公里环湖等项目的比拼。在宽广的南北湖水面上,桨板选手乘风破浪,奋楫向前,远远望去好似一片片“水上漂”。

  桨板是一种老少皆宜的户外运动,它简单易玩,玩法多样,观赏性强,近年来在我省发展较快。为进一步丰富南北湖景区旅游业态和体验内容,景区计划引进水上桨板体验项目,本次桨板邀请赛正是一个好的开端。

  “我对南北湖早有耳闻,近日又请专业教练对这里的水域做过考察。”宁波宇一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德全说,“南北湖不仅湖面广阔、深度恰到好处,而且气候适宜,水质很好,湖光山色处处是醉人美景。可以说,这里是开展浆板运动的绝佳位置。赛事之后,我们会考虑长期合作。”

  考虑到疫情防控需要,本次邀请赛严格控制赛事邀请范围。主办方提前对参赛人员及其家属做好健康筛查及前14天情况排摸。进入景区前,还需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5月1日,参赛人员已陆续来到南北湖景区报到,进行适应性训练。

  “很精彩,难得见!”来自上海的游客张百依说:“我第一次到南北湖,风景确实不错,没想到还遇上了精彩的桨板比赛,让景区静中有动,多了很多看点不虚此行。”感到过瘾的还有来自温州的运动员张秀聪,他在800米个人绕标赛中取得第二名的成绩,他说:“在南北湖划桨板非常享受。”

  近年来,南北湖景区聚焦户外体育运动,打造出徒步大会、跑山赛等一批有影响力、高质量的品牌活动,成为南北湖景区旅游项目的一大特色亮点。“以前我们的户外运动主要集中在陆地,现在我们希望充分开放水域和天空,玩转‘水陆空’。”海盐县南北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桨板;邀请赛;景区;运动爱好者;海盐;水上漂;参赛人员;户外运动;湖水;比赛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