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入选奥赛国家队的杭二学霸酷爱太极
2020-05-25 08:18:0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陈显婷

  优秀的学生应具备哪些特质?会安排时间,会规划学习节奏,会运动……那会打太极算不算?

  杭州第二中学就有这样一位学霸,不仅会学习,还会打太极——他就是高三学生姚前,以全国生物竞赛第一名的成绩入选2020年生物奥赛国家队,被保送到了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姚前给人的第一印象是乖巧,他见人微笑、打招呼都彬彬有礼。尽管看似比较内向,却是个爱钻研的学霸。他在全国生物竞赛中,以总分第一的成绩夺得金牌,创造了杭二中学生在该项赛事历史上的最佳个人成绩。

  从进入杭二中起,姚前就一直跟着他的师父——生物金牌教练魏昌瑛。“这个孩子很乐观,兴趣广泛,对知识非常渴求和热爱,很自主、自立,时间规划妥当。”魏老师一口气说出了这么多优点,足见他对姚前的了解。

  “二中的学习氛围很自由、轻松,我可以按照自己的兴趣去发展。”姚前说,二中宽松的学习氛围让他不少兴趣得以延续。这个师生眼中的学霸,很爱钻研,还爱搞点小发明。“固柢机器人”就是他兴趣衍生的灵感发明,并已成功申请了国家专利。

  原来,受父亲的影响,姚前很早就喜欢上了打太极,他坚持每日早晚打太极5至15分钟,来放松和调整自身,以达到更好的学习状态。基于这个目的,姚前想到了设计制作一个机器人——根据传统太极的运动原理,设计出了用以锻炼放松的“固柢机器人”。

  这个矩形的“固柢机器人”很小巧,人只要站在上面将其左右晃动,不断地通过调动身体肌肉保持平衡中正,就可以达到放松和运动的效果。“一般来说,十分钟就会有效果了。”对于是否考虑量产,他提到,目前已售出一百多台,不过还在对外观进行调整和更新,后续有投入市场的可能。


标签:太极;学霸;固柢机器人;特质;学生;学习氛围;节奏;放松;规划;金牌教练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