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斯”人已逝,但他留下了铁血精神
2020-05-26 03:37:2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汤晨阳

  再厉害的英雄都有迟暮时,再伟大的传奇也有离开日,犹他爵士的象征杰里斯隆离开人间,享年78岁。

  对于斯隆教练,或许很多年轻人没有印象,又或许只是从老球迷口中听闻过而已。笔者是幸运的,从乔丹时代开始关注NBA,便知道乔丹的“死对头”是犹他爵士队,这支被外界称为“铁血犹他”球队的执教者,就是斯隆。

  相较于球员经历,斯隆的执教生涯更令人印象深刻。他带领爵士连续16年取得5成以上的胜率,13次拿到50+胜。20次进入季后赛,爵士历史上最伟大的球星斯托克顿和马龙就是出自他的执教。荣誉等身,但他却始终未能触及到那座梦寐以求的奖杯——犹他爵士两次杀入总决赛,无奈均铩羽而归,因为遇上了那个“篮球之神”乔丹。

  不是所有的遗憾都是不完美的,这句话正是斯隆最贴切的写照,没有总冠军,但他一手打造的铁血军团威震了江湖二十余年。记得姚麦组合吗?让我们中国球迷满怀期待却又大叹遗憾的,便是火箭队一次又一次倒在爵士队面前,那支充满着无限激情、视死如归的犹他爵士,让球迷咬牙切齿又无可奈何。

  直到今天,尽管物是人非,当年的原班人马早已不在,但斯隆教练为球队打造的铁血文化刻在了血液里。每一位爵士球员在场上拼杀时,你或许能看到斯隆教练的影子,那股无所畏惧的冲劲,是斯隆为球队画下血与肉的图腾。

  斯隆教练,“斯”人已逝,“斯”球难再。铁血爵士的气质不会随着斯隆的离去而消失,我们怀念那位暴躁又坚韧的教练,他留下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通过竞技体育感染着每一个人。

  

标签:犹他爵士;教练;迟暮;乔丹;传奇;球队;英雄;死对头;执教;球迷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