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杭州首个户外游泳基地试点开放
2020-05-28 05:22:57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去陈言

  自打5月初以来,杭州艮山冬泳基地便热闹了不少。基地位于环城东路与绍兴路路口的艮山运河公园小池塘,也是杭州市首个试点开放的户外游泳基地。

  作为开放的水域,已举办了多次防溺水救生演练。路过的市民和在公园健身的运动爱好者都能随时加入,观看演示。

  以杭州市冬泳协会的救生演练为例,救生训练小分队演练了水上救生的内容,有抛绳救人、桨板救生、水中拖带、人工呼吸等救生实操项目。

  在抛绳救人项目中,表演者运用熟练的抛绳技巧,准确将手中的绳子抛到离岸10多米的落水者手中,并迅速将落水者拉回岸边。这项技巧是对施救者绕绳技术和抛投技术运用情况的检验。

  此外,还进行了桨板救生、水中拖带、岸上人工呼吸(CPR)项目等项目的演练,让队员们进一步熟悉了施救流程和方法,也让围观群众对防溺水救生有了更多的认识。

  杭州市冬泳协会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防溺水的救生演练,让大家对一些基本的救生知识有初步认识。如果在自己身边出现突发情况,也便于紧急处理。

标签:救生;杭州市;演练;基地;公园;冬泳;人工呼吸;池塘;户外;绍兴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