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好球成痴,他一手创办杭城乒乓球积分赛
2020-05-28 05:42:1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丁梦婧 文 潘笑坤 摄

  作为国球,中国的乒乓球爱好者众多,水平也高。除了专业比赛,业余赛事也有不少。在杭州有这么一个乒乓球赛,不以盈利为目的,只接受乒乓球积分水平在1700-2000分之间的球友。该赛的组织者爱球成痴,不仅自己练,还凭借一己之力搭建起了这个供球友交流比赛的平台,并且在两年的时间里成功办赛20场,他就是陈皓遒。

  大球到小球

  与球有渊源

  陈皓遒说自己与球的渊源可能是来自于名字“皓遒”,“我高中的时候获得过足球的全校冠军,一个同班同学给我起的外号就叫好球,跟我的名字谐音。”此后,陈皓遒就一直使用这个名字。“好球”陪伴着他从足球玩到乒乓球。

  起先,他最喜欢的运动是足球。“我从初中开始踢足球,高二的时候获得全校冠军。上学时每天下课后和周末都是在足球场度过的。”足球对于体能要求比较高,可陈皓遒“拼力气”式的踢法显然没有掌握到要领,“过了三十岁之后,体能跟不上了,之前留下的伤病也开始严重起来。”

  不过,陈皓遒是一个闲不住的人。球不能踢了,他转头去找适合自己的其他运动。“我小时候就喜欢打乒乓球,以前是在水泥台子上打。2009年之后重新把乒乓球这项运动捡了起来。”陈皓遒在教工路上开了家电子设备维修店,相对来说时间比较自由。喜欢就要认真对待,他把当初对足球运动的热情转移到了乒乓球上,“我那时候定期会在杭州下城区体育馆里打乒乓。”渐渐地,陈皓遒的乒乓球技提升到了可以去参赛的水平。

  自己打不过瘾

  搭起平台一起乐

  陈皓遒拥有强烈的好胜心,对于他来说,运动的意义在于和对手比赛。球技提升后,他就开始去参加乒乓球赛。“一开始的时候挺高兴的,之后就觉得有点没意思了。”原来,杭州业余乒乓球赛事参与选手的水平基本在积分1800分以上。水平相对较低的陈皓遒屡战屡败,久而久之他对乒乓球的兴致也有所下降。

  难道就没有适合积分1800水平的比赛?不服输的陈皓遒想着。“运动也是为了高兴,对手水平差不多才能互相帮助、提高。”于是他动了办赛的念头。2017年他就以自己的绰号“好球”为名,推出了“杭州好球乒乓球积分赛”,每两三个月组织一次。短短两年的时间就已经举办赛事20场,其中有个人赛也有团体赛。

  找场地、测试选手水平、找赞助……虽然只是草根赛事,但办赛流程可不马虎。近日,随着疫情缓解,在1000多位粉丝的呼唤下,陈皓遒“重启”了杭州好球乒乓球积分赛。

  此次比赛还是2020年第一次举办,球友们在家闲着多时,早已手痒。“报名非常火爆,但考虑到疫情,我们这次是小规模举办的。”比赛总共放出了108个名额,只有手快者才能抢到。“比赛经费以报名费为主,有时也有部分赞助,每次比赛后根据成绩有分数升降。我没想着赚钱,有时候还倒贴的。主要是锻炼,能让更多喜欢乒乓球的人参与进来。”陈皓遒笑呵呵说道。

标签:乒乓球;比赛;杭州;赛事;乒乓球赛;乒乓球爱好者;好球;组织者;足球;大球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