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徐嘉余“痛苦”增重备战显成效
2020-06-01 09:40:5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宇怀

  日前,国家游泳队进行一场队内测试赛,多个项目接连传来佳音。在东京奥运会新增项目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上,徐嘉余、闫子贝、张雨霏、杨浚瑄强强联手游出了3分40秒26的好成绩,超过了当前的亚洲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好成绩都是在上午取得的。面对奥运新日程,国家游泳队及时调整训练计划,将主要的训练课、强度课安排在上午进行,帮助运动员们调整竞技状态。

  从东京奥运会确认延期以来,徐嘉余始终保持着积极的训练态度。近一段时间,他在增加体重、恶补体能方面下了不少苦功夫。“确实更加厚实了,也更加强壮了。”徐嘉余说,目前自己的体重已经增长到了82公斤,足足比之前重了5公斤,这得益于冬训以来狠抓体能训练,并补充高能量的食物。

  在解释为何增重时,徐嘉余直言:“长肉长得辛苦,但很有必要。”作为他个人来讲,一直比较担心比赛过程中大幅掉体重。雅加达亚运会时他就一直掉体重,等于只消耗没有补充。他最好的竞技水平是在79公斤左右,目前他的体重在82公斤左右,如果保持这样的体重,在大赛中的话,不会跌出他的最佳状态。

  尽管增重过程比较艰苦,不过徐嘉余还是很好地完成了任务,最近一段时间,他狠抓体能,储备也有提升,这为他以后连续作战打好了基础。对于下一阶段的任务,徐嘉余表示,将会把重点会放在技术细节方面,将之前的体能储备转化到训练中去,主要是做一些细致的改变。“守住体能关就是在比赛中保持持续作战能力,也帮助我在专项能力上保持好的状态。”对近期队内测试取得的成绩,徐嘉余表示满意。

  东京奥运已经确定延期一年,对于这个问题,徐嘉余非常乐观,他认为这给了他更长的准备时间,而他也随时做好了准备,时刻准备着,目前他的竞技水平保持在52秒5以内,后续通过一些细节,希望自己能进一步提升。


标签:徐嘉余;国家游泳队;东京;体能;混合泳接力;亚洲纪录;成绩;测试赛;佳音;奥运会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