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因为广场舞,她们满怀“少女心”
2020-06-02 02:24:5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韩瑜超

  昨天是六一儿童节,一帮不服老的嘉兴老年人也争当了一回“老小孩”,用自己的开心、快乐、健康去感染身边的人。

  如果你傍晚来到嘉兴市区范蠡湖公园,循着轻快的音乐声就能找到一群快乐的广场舞姐妹,她们为团队取了个接地气的名字叫“健康天天乐”。

  正如团名一样,健康和快乐是这群平均年龄在60岁以上的姐妹最大的追求。每天晚上,年龄相仿的姐妹们相约在此跳舞健身,从2009年坚持到现在。她们每天晚上,从始至终都是嘻嘻哈哈、打打闹闹的快乐氛围。

  “我们早就把年龄忘记了,来这里就是释放玩乐天性的。”团队的负责人何善美说,到这里来玩,她们都把自己当小孩,可回到家就连忙要“变脸”,摆出一副奶奶、外婆的形象。

  团队中年龄最大的陈情思维最活跃,总能编出新舞教大家跳,她就像团队的“大姐大”,带着一帮小妹一起玩、一起嗨。

  为了迎合儿童节的主题,蒋萍穿了一件白底红色小爱心雪纺连衣裙,年过六旬的她还脚蹬一双白色帆布鞋,系上一条红领巾,减龄效果十分明显,“真像小时候儿童节登台跳舞演出,心里真是既兴奋又紧张。”

  蒋萍从未觉得自己老,她一直以来买衣服都去商场里年轻品牌的专柜,那些中老年服装专区跟她完全不搭界。

  今年疫情期间,去儿子家过年的许敏“被困”北京,她因不能及时回来与姐妹相见而心里不舒服,“我跟老伴开玩笑说,要是再晚两个月回来,感觉自己老了好几岁不说,怕是还要患上抑郁症了。”她的童年在当时的新马路上度过,那里有亲如一家的邻居小伙伴,随着城市有机更新,大家分散到了城市的角角落落。现在,在这个温暖的团队中,许敏找到了童年时的那份天真烂漫、无忧无虑的感觉。


标签:六一儿童节;小孩;团队;健康;服老;姐妹;老小孩;嘉兴;老年人;感染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