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宁波“一人一技”两年培训超6万人次
2020-06-09 03:28:34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戴斌

  日前,“一人一技”体育技能公益培训走进宁波镇海吾悦广场,进行了十余项体育表演和现场教学培训活动。“让体育锻炼的孩子们在这样的大型活动中展示,可以让他们更加自信,增加他们的自豪感。”镇海“帅可武术”俱乐部教练黄小梅说,此次30余名学习武术的少年参加了表演。

  “这次是‘一人一技’首次来到镇海,必将激发群众参与体育健身的热情。下一步,我们也将统筹整合好各类体育资源,组织聘用志愿者、运动员、健身达人等专业人士定期开展健康指导与技能培训,积极推广澥浦船鼓、舞龙、轮滑、武术、太极、健步走、广场舞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运动项目。”镇海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负责人表示。

  此次镇海站的活动,安排了架子鼓、空中瑜伽、科技健身、拉丁舞、街头极限健身等十余项表演节目,同时也穿插安排了街舞、击剑、航空模型等项目的现场培训。另外,还设置了镇海地区产业展位,包括科技健身、跆拳道、轮滑、舞蹈等,开展现场体验、趣味小游戏、分发小奖品等活动。

  镇海“帅可武术”俱乐部是北京奥运会武术散打冠军张帅可来甬创业的项目,目前有600多名青少年在这里学习武术。此次参加表演的30多名小将,娴熟的空翻、后手翻、鲤鱼打挺等动作引来阵阵喝彩。其中陈鹤轩是一名小学二年级的学生,两年前开始练习武术。在妈妈眼里,武术运动给陈鹤轩带来不少变化:“首先是身体棒了,然后更加自信了,敢于大胆表达和展示自己。孩子练习武术也是他自己喜欢,所以从来没叫苦。作为家长,我们觉得孩子现在多锻炼是好事,另外孩子有了一项体育爱好,既可以多学一项技能,课余时间发生沉迷网络游戏等不良嗜好的概率也就小一些。”

  另一位郭贵豫是名小学女生,她已经练了一年多武术了,现在已经熟练掌握了五步拳、连环拳等武术套路。“现在我们这里还是以5岁到12岁年龄段为主,通常都是周末的时间练习。作为青少年选手,我们主要培养他们的基本功,其实武术的很多基本练习动作,等到他们成年以后,也可以作为日常锻炼的方式。”教练黄小梅认为,武术练习可以让孩子们锻炼好身体,也可以磨炼意志力,参加比赛、表演活动还锻炼社交能力,“这么多家长愿意让孩子继续练习武术,因为他们都能感觉到孩子越来越阳光、自信。”

  作为宁波市体育局推出的大型体育公益培训活动,“一人一技”致力于搭建利民惠民的体育健身平台,旨在倡导每一个人都能准确掌握一门以上的体育运动技能,该项活动今年进入第三季。活动开展两年来共开设了30多个培训项目,培训人数超过6.7万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标签:武术;孩子;表演;培训;帅可武术;一人一技;俱乐部教练;体育技能;现场教学;公益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