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在中考动员大会上一口气做了103个俯卧撑
杭州“硬核”校长用体育精神激励学生
2020-06-12 05:16:3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易龙吟

  近日,杭州市闻涛中学初三师生召开了中考动员大会。在同学们的呐喊声里,校长梁锦芳完成了第103个俯卧撑。校长给力的“表演”,把动员大会推向了高潮。

  一口气做了103个俯卧撑

  昨日,记者联系上这位“硬核”校长,他笑着说:“大道理同学们听得多了,我想用实际行动鼓励一下大家,告诉他们拼搏和坚持的意义。”

  梁锦芳希望通过身体力行的方式给初三学生鼓劲,希望所有同学都能坚持最后一个月,努力承担起肩上的责任,放松心情,用激情和毅力积极面对学习和考试。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梁锦芳第一次在初三动员大会上做俯卧撑了。在去年的动员大会上,他现场接受了校篮球队队长的挑战,结果这位队长只做了40多个就败下阵来,而梁锦芳一口气做了99个。今年,103个俯卧撑也打破了去年自己保持的纪录,而挑战他的同学只做了他的半数还不到。梁锦芳说:“其实我还可以再做下去,但输赢和数量不重要,我只想告诉同学们,我50多岁的人还在拼,你们有什么理由不拼呢?”

  校长利用碎片化时间健身

  一口气能做100多个俯卧撑,梁锦芳莫非是个体育达人?梁锦芳哈哈大笑:“达人也算不上,可能我比较爱好体育运动,也比较注重健康。”

  虽然工作繁忙,但梁锦芳每天都会利用碎片时间来进行体育运动。早上六点多到校之后,他会在办公室花十多分钟做做拉伸等运动,晚上睡觉前再用十多分钟练习一下俯卧撑,“在家我一般每组20个,做4-5组吧,激活一下自己的身体机能。”到了周末和节假日,梁锦芳则会抽空到户外跑跑步、骑骑车。

  闻涛中学的体育老师周烈钧向记者透露,两年连续输给校长,许多男生的面子有点挂不住了,初二年级的好几个男生都已经“放话”:“今年要好好练习俯卧撑,明年动员大会上一定要把梁校长打败在台上。”

  听到这样的挑战,梁校长大笑说:“非常欢迎大家来挑战,这也正是我的初衷。”

  学校历来重视体育运动

  闻涛中学历来重视校园体育活动的开展,梁锦芳说:“我曾做过学校的大数据统计,发现学生的文化成绩和体育成绩呈高度正比,因此不管在家长会上、还是日常教学中,都反复强调体育的重要性。”

  因此,闻涛中学从初一到初三,每个年级每天都开设有一节体育课,这远远超过教学大纲的要求。不仅如此,学校每年校运会、社团课、校级联赛贯穿整个学年,几乎做到了周周有活动,月月有赛事。

  以三大球为特色的闻涛中学不仅在体育课中增加了足篮排的选修课,每年3-4月份的排球联赛、4-5月份的篮球联赛,9-11月足球联赛几乎填满了学生的业余时间。

  除此之外,学校还设立了校园吉尼斯纪录,鼓励学生们参与体育运动。只要你觉得有特别惊人的体育纪录,就可以向学校申报,经过测试认定后,就可以登上校园吉尼斯纪录榜等待别人的挑战。周烈钧说:我们目前认定了大概二十多项纪录,比如有学生连续做了35个引体向上,就能成为校园吉尼斯纪录。”

  以体育人,体育不仅是强健体魄的手段,更是锻炼意志的方式。梁锦芳说:“体育还可以给人带来精神力量,希望这样的力量能够帮助学生们早日明确,将来要做什么?”

  

标签:俯卧撑;闻涛;校长;中学;大会;吉尼斯纪录;体育运动;杭州市;中考;学生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