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努力化危为机,全力备战“三大攻坚战”
2020-06-15 06:20:4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易龙吟

  本报讯 6月11日-12日,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奔赴位于长兴县的省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调研,深入队伍,了解射击、射箭、自行车、击剑等项目的训练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与运动员、教练员和管理人员深入、细致交流。郑瑶指出,在疫情影响、东京奥运会延期的大背景下,希望大家发扬“钉钉子”精神,紧盯目标抓备战,努力化危为机,全力备战“三大攻坚战”(2021东京奥运会、2021陕西全运会、2022杭州亚运会)。

  该中心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早谋划、出实招、重保障,早在2月中旬起就分批分次实施全封闭训练。3月公布奥运延期的消息后,做好心理疏导工作的同时,及时调整训练备战的策略,努力把对运动员、教练员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目前,管理中心的全体将士士气高昂,训练备战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状态怎么样?有没有困难?”“保障上还有什么困难与问题?”调研期间,郑瑶细致入微地关心运动员、教练员在特殊背景下的训练与生活状况。在射箭队,郑瑶询问了韩国外教林喜植的工作、生活适应情况;关心射箭运动员季钰露前段时间在国家队的训练情况及目前的训练状态;在自行车队,鼓励运动员树立远大理想,成为一支勇于拼搏、永攀高峰的队伍。座谈会上,郑瑶与管理人员、教练员逐一对重点运动员进行细致分析,进一步明确奥运会、全运会的备战战略和参赛目标。

  郑瑶强调,在特殊时期不仅要确保训练质量,同时更重要的是重视心理疏导。长时间缺少比赛以及处于封闭训练的环境,难免会出现焦虑和思想波动,要第一时间掌握情况并做好应对。同时指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要想方设法组织、开展一系列队内赛、测试赛以及邻近省市之间的交流赛,营造比赛氛围,以赛促训,激发运动员的斗志与激情。

  当看到体能训练房里多数的训练器材都比较老旧,不能通过一系列数据反映出运动员的训练效果时,郑瑶说:“体能训练不能老方一贴,要运用数字化、智能化手段,进一步提升科学训练水平。”此前,中心提出的扩建体能训练场馆等问题因为疫情耽误了一些进度,郑瑶说:“接下来要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做好体能训练房的基础改建和智能化提升,认真学习把握科学的体能训练的方法,掌握运动训练的规律,做到体能与技术并重,让现代化的体能训练为运动员提供更多助力。”

标签:运动员;教练员;训练;射箭;体能;训练情况;备战;奥运会;疫情;管理人员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