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最高补助6000万!
农村综合改革促乡村体育全面提档
2020-06-28 01:54:3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朱郑远

  近日,省财政厅组织开展省级农村综合改革集成建设项目申报立项工作,经过前期工作筛选后,择优确定15个县(市、区)列入项目建设范围,建设期内,省财政将给予每个项目不超过6000万元的财政资金支持。这其中,正在捧着“体育饭”的农村将迎来一波新的发展机遇。

  据了解,该项目以农村综合改革集成建设项目为载体,预计通过2年左右的建设期,力求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创建一批具有复制价值、能代表浙江特色的乡村振兴样本。

  被誉为“浙江之心”的磐安尖山镇就在名单之中。尖山镇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2.75亿元。其着重于乡村产业新业态培育、中高端民宿聚集培育等方面,受益人口达到2.5万人。选择这些方面,也基于尖山镇把美丽乡村建设与乡村体育休闲旅游融合发展,例如东里村打造了以跑马场和卡丁车游乐场为主体的体育休闲活动场所东里农场,并将其与精品旅游路线和精品农家乐专业村串点成线,大幅提升对游客的吸引力。

  无独有偶,松阳县大东坝镇“水墨小港”项目生态循环产业培育工程中,漂流和绿道骑行项目也是重点项目。“村子有红色基因,再配合有机农业基地、休闲垂钓区、生态骑行带、激情漂流区,外大阴村必将成为水墨小港线上一个崭新的运动休闲好去处。”外大阴村相关负责人表示。

  事实上,省级农村综合改革集成建设项目还提到全面提升示范区生态宜居环境,加快完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因此,这15个县(市、区)内的农村体育基础设施都将迎来一次“升级”,打造出美丽乡村升级版和新样板。

标签:综合改革;农村;财政资金;发展机遇;省财政厅;尖山镇;体育;体育饭;美丽乡村;骑行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