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绍兴考验智慧与力量,亲子畅跑镜湖公园
2020-06-29 08:39:47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阮关利 顾光平

1.png

  日前,第三届绍兴市市民趣味定向赛在镜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欢乐开跑,以跑步的方式迎接端午,开启一场智力趣味定向之旅。选手以手机APP为指示工具,以4-5人组队角逐各个组别的名次。

  “绍兴市市民趣味定向赛”于2018年开办第一期,至今已连续举办三年,是省内的一个品牌赛事。据悉,比赛分为成年组和亲子组两个组别,成人组设8个点位,亲子组组设5个点位采取计分制,以成绩高者为胜,遇到相同成绩时终点签到时间早者为胜。

  “定向越野是一项起源于部队的运动形式,指的是借助指北针和地图,依地图指示按顺序到达指定的点位,用时最少者胜出,现已成为一项时尚的群众性体育运动。”绍兴市户外运动协会副秘书长杨博说,定向赛不仅要求会跑,更要求会看,看得懂地图,才能更快的到达点位,所以国际上又称为该运动为智者的运动,是开发智力的一项综合性运动。

  

标签:绍兴市;点位;国家城市湿地公园;趣味;智力;镜湖;手机;市民;跑步;地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