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CBA复赛首阶段进入“收官周”冲刺
浙江双雄冲击高排名剑指季后赛
2020-06-29 08:46:2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宇怀

  本周,CBA常规赛迎来复赛第一阶段最后一周比赛,各队纷纷卯足了劲,准备冲击更高排名。目前,浙江广厦高居联盟第3,浙江稠州银行也连战连捷排名上升至第5。最后一周,广厦将分别迎战青岛、辽宁,稠州将面对广州、北京、同曦。7月4日,两队将再度碰面,打响“浙江德比”。

  广厦需稳扎稳打告别慢热

  昨日,广厦面对联赛倒数第三的广州,大意失荆州,以92∶100负于对手,使复赛后的4连胜宣告终结。全场比赛,广厦开场慢热,首节比赛结束就处于落后。分析落败的原因,一方面连续作战对球员的体能形成考验,另一方面,状态放松、球队慢热也是广厦输球的主因。

  在最后的3场比赛中,最具看点的比赛将是广厦与辽宁的对决。换帅后的辽宁究竟会有如何程度的改变尚不得而知,尽管辽宁队目前陷入困境,但不可否认的是郭艾伦、赵继伟、韩德君仍是国家队级别的球员。同时,随着梅奥与球队磨合的深入,外援优势将对广厦形成巨大的威胁。

  广厦与辽宁素来是一对“死敌”,复赛后,孙铭徽的优异表现与郭艾伦的低迷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不少球迷更是认为,孙铭徽可以取代郭艾伦成为国家队的头牌控卫,想必这样的言论也将激发起辽宁队的求胜欲望。因此,与辽宁一战,广厦不可掉以轻心,要规避比赛慢热的毛病。

  稠州全力以赴冲排名

  与辽宁一战,稠州打出久违的华丽进攻。吴前在第四节接管比赛,单节砍下13分带队取胜,更是在表现上压了辽宁主控郭艾伦一头。取得两连胜后,全队气势正盛,更重要的是面对强队时的信心更足了。

  后四场比赛对稠州而言可谓“先松后紧”,面对倒数第三的广州,稠州的外线阵容是优势,只要延续前两场比赛的火热手感,赢下广州的悬念并不大。最要紧的比赛是后三场,北京首钢是稠州的苦主,素以防守见长的北京拥有翟晓川、朱彦西、张才仁几名高大锋线,在外线防守方面恰恰克制稠州的进攻特点。在对位中,通过换防来掐死吴前、程帅澎等外线进攻发起点,想赢这场恶战,稠州不仅需要吴前持续火热的手感,更要打出快速、灵动的特点,加快比赛的节奏,让习惯慢节奏、打阵地的北京首钢措手不及。

  同曦也是稠州的“老冤家”,双方此前的交锋中,约瑟夫·杨的绝杀三分让稠州兵败南京。此次,同曦依旧坐拥双外援的优势,稠州则没有了邓蒙和兰兹伯格,吴前要承担起更多的进攻重担。

标签:比赛;辽宁;广州;排名;郭艾伦;浙江稠州;浙江广厦;进攻;浙江德比;外线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