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绍兴市民“云”上约跑动起来
2020-07-06 02:07:53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冯建华 记者 潘笑坤

  星期天早上5点,伴随着阵阵鸟鸣,金松伟已经在绍兴环城河的迎恩门城楼下做着拉伸运动,今天他又要二刷环城河漫步道:从迎恩门出发,沿着12.2公里的环城河漫步道跑一圈。金松伟是绍兴锡麟中学的副校长,从2008年开始接触跑步,慢慢练习马拉松,12年来已经打卡“越马”“杭马”等多个全程马拉松。三年时间里,金松伟每天都坚持至少跑七八公里,一天不落。

  据悉,7月15日是绍兴“第二个古城保护日”,“越马”发起了“用脚步丈量古城”的线上活动,参与者线上报名,完成规定的两条线路中任意一条即可。12.2公里的环城河漫步道是最长的一条线路,沿途经过泗门、河清园、迎恩门、百花苑、西园、治水广场、鉴水苑、稽山园等八大景点。

  另一条线路是八大历史街区,总长6.8公里,途径越子城历史街区(仓桥直街)、书圣故里历史街区(蔡元培故居)、鲁迅故里历史街区等八大历史街区。

  在周六晚上,小猎人跑团的20多名成员从城市广场出发,用时不到两个小时走完全程。朱雄一家三口全部参与其中,说到目的,朱爸爸的理由很直接:减肥!“我原先280斤,现在210斤。我儿子朱赫体型也有点略胖,我们一起多走走,争取再往下降一降。”

  干琪慧是绍兴北海小学教育集团的一名体育老师,也是小猎人跑团发起人。据干琪慧介绍,小猎人跑团的学生是来自不同学校的,学生带学生、学生带家长,这个跑团慢慢发展成为一个200多人的亲子公益跑团,每周开展一次活动。“借此次活动,组织大家一起走一走。”干琪慧表示,学生刚刚考完试,学习之余体育锻炼不能丢,“正好现在大家都有时间,带领大家走在绍兴的大街小巷,感受一下绍兴这座古城的历史韵味。”

  

标签:绍兴;环城河;金松;历史街区;全程马拉松;漫步;副校长;猎人;打卡;拉伸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