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郑瑶赴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黄龙体育中心调研——
运动员保障、亚运场馆改造“两手抓”
2020-07-13 03:32:3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易龙吟

  7月9日-10日,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分别前往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和黄龙体育中心亚运场馆改造项目现场进行走访调研。

  强化体能、优化保障,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

  受疫情和东京奥运会延期的双重影响下,运动员们训练备战的状态如何?有没有什么困难?7月9日下午,一直心系浙江体育健儿的郑瑶再次来到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和运动员、教练员、管理人员面对面交流。郑瑶走访了重竞技、大小球类、体操、田径等训练场馆及体能训练中心,仔细了解今年以来队员们的训练情况以及保障措施。

  东京奥运会备战周期以来,国家体育总局多次强调要强化基础体能训练,恶补体能短板,因此体能成为今年各队训练的重中之重。田径场上,体操队队员们正在进行一场体能测试,这也是今年复训以来队内的第二次体能测试。“每周要出操吗?伤病情况怎么样?”郑瑶向体操系主任庄晓鹏仔细询问了几位重点队员的近况并强调,体能训练不光要练,更要通过对每月一次体能测试数据的科学分析,精准地、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

  田径队同样正在场上热火朝天地训练,教练沈盛妃说:“疫情开始时,队员们心态有些波动,但经过近期的训练和心理辅导,大家都调整到了一个比较好的状态,求战欲望很强。”针对这一情况,田径系主任王孺牛提出,希望参照国家队的标准,通过合适方式举办队内体能测试赛。郑瑶在现场给予答复,在安全可行的前提下,体能测试不仅要搞,更要搞好。在国内比赛大量取消的背景下,运动队应当创新方式方法,通过举办队内赛、测试赛等方式,激发运动员的竞技状态。局机关和直属单位都可以前来观赛、加油,努力营造比赛气氛和备战氛围。

  体能训练房里,摔跤队正在进行专项训练,郑瑶认真查看了体能训练设施设备后指出,要加快推进现代化的体能训练中心建设,体能训练中心的改建要与设施设备的智能化提升同步进行,助推训科医一体化发展。不久后,一个现代化、智慧化的体能训练中心将为运动员训练提供更多助力。

  强大的体能储备是夺金夺牌的保障,郑瑶说:“要认真学习把握科学的体能训练方法,做到体能与专项技术训练并重。强化体能要落实到每位运动员身上,但是各队要根据自身的项目特点,提出有针对性的体能测试方案。测试标准要对标国家队,做到高标准、严要求。”

  针对调研时各运动队都反映了全运会可能出现规则改变的情况,郑瑶指出,学院要针对规则的变化,提前做一个全面、系统的分析,提出应对措施和预案。“局备战办、各训练单位要和总局方面保持常态化的联系,及时了解掌握信息,认真研究分析,并及时反馈我们的意见。”(下转3版)

  

标签:体能;体能测试;技术学院;体育职业;训练中心;训练;浙江;党组书记;省体育局;体育中心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