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运动员保障、亚运场馆改造“两手抓”
2020-07-13 06:50:49 来源:体坛报

  改革创新是推动浙江体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今年由于国际比赛都按下了“暂停键”,因此网球训练场上人员特别齐整,美网青少年男单冠军吴易昺、温网青少年女双冠军王曦雨等目前也正在队里训练。针对今年的“特殊”情况,小球系主任张小平大胆进行了尝试,将全队的优势资源集中在一起,通过统筹规划、资源共享的模式,以老带新、男女混合等训练方式,激发全队训练热情,也提升了全队的训练效率。郑瑶指出,要大胆创新,锐意改革,及时将好的经验转化为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针对有教练员提出体能师引进办理不及时的情况,郑瑶再次强调,对运动员的保障不仅要做到“最多提一次”,更要提升工作效率,缩短流程,有些需求可以做到“特事特办”。郑瑶还仔细询问了吴易昺手肘的伤病情况,并叮嘱他积极恢复、科学训练。

  在大小球系,郑瑶仔细观看了队员们的日常训练,并与二队、三队的小队员、教练们进行了深入交流。浙江篮球名宿余乐平以及2米22的儿子余家豪目前也在队内训练。受疫情影响,余家豪在美国就读的塞拉峡谷中学迟迟未能开学。郑瑶鼓励他,不管在哪里都要刻苦训练,为浙江篮球和中国篮球作出更大贡献。

  如何应对因疫情和奥运延期带来的变化,做好下一阶段的训练备战?郑瑶强调,一方面,要落实好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强化体能训练工作的指导性意见,以强大的体能储备为后盾,在特殊时期,全力以赴做好训练备战工作,展现出浙江健儿顽强拼搏、勇担使命的精神面貌。另一方面,要坚持目标导向、绩效导向,对于一些做出突出贡献的运动员、教练员,在职称评定、岗位任免中,都应当予以倾斜,进一步优化服务保障工作,形成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做好亚运场馆改造、实施场馆服务大提升,让老百姓共享“亚运红利”

  次日上午,郑瑶来到黄龙体育中心亚运场馆改造项目现场,实地走访、查看了施工现场,并对工程建设管理、场馆服务提升等提出了要求。郑瑶指出,要通过亚运场馆改造、大力实施场馆服务大提升,让老百姓享受到更多的“亚运红利”。

  黄龙体育中心将在2022年杭州亚运会承担足球、体操、艺术体操、蹦床及水球等5个项目和亚残会田径项目的比赛任务,改造项目计划于2021年3月完成,共涉及主体育场、体育馆、游泳跳水馆三个场馆改造,以及动力与物业管理中心、室外工程和亚残会设施等改造工程。

  在施工现场,郑瑶认真查看改造进程,听取了亚运场馆改造工程推进情况汇报。随后,认真观看亚运场馆改造相关宣传片并就多处改造细节与施工方进行探讨,对于“无障碍设施是否完备?”“市民入场是否便捷?”“智慧跑道如何实现?”……郑瑶都逐一询问。他指出,要坚持改造与改革两手抓,将亚运场馆改造和公共体育场馆服务提升有机融合,将“以人为本”理念贯穿工程改造与改革服务的全过程,以百姓视角考虑问题,完善优化细节,建设一个智慧化、智能化、标准化的体育中心,力争为老百姓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公共服务。

  目前,体育场、体育馆与游跳馆的改造工程,正按照计划有序进行中。之前,因疫情工期延后了两个月左右,但通过科学化、规范化管理,抢抓进度,力争7月底抢回损失。郑瑶强调,要做到进度与质量两手抓,围绕“进度是高质量的进度,质量是有进度的质量”目标,全力追赶工期进度,确保各个项目目标任务保质保量完成,努力打造高质量的标杆工程。

  今年是黄龙体育中心建成运行20周年,一直以来黄龙强化社会公益职能,开放率常年保持在98%以上,近五年累计接待人群1050.3万人次,其中免费或低收费接待人次占比49%。因此,郑瑶指出,改造期间还要做到服务与管理两手抓,既要为施工方提供便捷的服务,保证亚运改造项目顺利推进,同时要做好场馆的正常开放、服务工作,坚持为老百姓提供优质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

  最后,郑瑶强调,要做到安全与廉洁两手抓,进一步健全并严格执行工程管理、纪律监督等方面的制度机制,场馆建设专班同参建单位之间要保持“亲清”关系,压实安全主体责任、防范廉政风险,确保将亚运场馆改造工程打造成为“清廉工程”“标杆工程”。

标签:训练;亚运场馆;体能;浙江;改造;改造工程;体育中心;两手抓;教练员;场馆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