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300多名“小拳手”有了自己的舞台
区块链“黑科技”解锁西湖区赛事专业化
2020-08-17 12:06:2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郑润鑫

  昨日,“自在西湖外·全民健身迎亚运”2020年西湖区第三届跆拳道邀请赛在杭州市西湖文体中心拉开序幕,来自全省各地20余支代表队300多名“小拳手”参赛。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于是新冠肺炎疫情以来西湖区首次举办的跆拳道线下赛事,主办方严格执行比赛防疫措施和安检流程,对于参赛人数进行了限制,确保比赛万无一失。不过,从往届参赛人数的增幅来说——第一届的500余人上涨到第二届700余人,已然成为一项受到跆拳道爱好者欢迎的品牌赛事。

  杭州浩天跆拳道馆的糜语正读初一,为了备战今年的首场比赛,她在疫情期间一直没有放下跆拳道的训练。“每周在家会训练基本功3-4次,也会去场地上训练2-3次,这一次比赛目标很明确就是对抗与品势都要争取第一。”有着8年拳龄的她,还曾在有过全国赛上斩获第三的好成绩,因此显得信心十足。

  为迎接2022年的杭州亚运会,本次比赛与亚运会积极接轨,专门采用了省跆拳道协会认可的区块链存证、数字认证区块链应用技术。该技术基于区块链技术存证确权、防伪鉴真的应用,一举解决传统的比赛证书防伪验证难题,实现证书全生命周期身份唯一、不可篡改、真实可信、全程追溯。证书的生成、领取、发放、验伪等每一次信息变更的信息及流程都进行加密记录,提高了跆拳道赛事可信度与公信力。

  “使用者可以通过指定网站的链接,跳转至区块链平台下载区块链证书,还可在朋友圈分享电子版区块链存证证书。本次比赛的奖牌、奖杯、证书均采用区块链数字认证。”西湖区竞技武道协会会长谢浩笑介绍道,“总体来说,跆拳道运动由于是时尚体育,受到青少年的欢迎,整体群众基础十分好。接下来,我们也将搭建更多的优质平台,为爱好者们的沟通进步提供助力。”

标签:黑科技;体育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