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观众很热情,赛道设置很棒:首次参加杭州女子半程马拉松的选手斩获冠军
2020-12-06 17:47:57 来源:天目新闻 吴晓婷

  浙江在线12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2020努力奋斗·杭州女子半程马拉松在钱塘新区华丽开跑。来自全国各地的5000名女性跑友在钱塘江畔展开了属于她们的一场马拉松盛宴。

  本次赛事是由杭州市体育局、杭州钱塘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为支持单位,杭州钱塘新区社会发展局、杭州市长跑运动协会承办,杭州钱塘新区健康办、杭州钱塘新区白杨街道办事处协办。

  今年是杭女马在钱塘新区奔跑的第四年,这条将大学城、钱塘江景、湿地公园等元素一一呈现的赛道,如云的芦苇花、红如火的枫叶路、幽静的沿江树林,白鹭掠过的湿地风光和波澜壮阔的钱塘盛景成为了历代跑友心目中魂牵梦绕的景色。

  本届杭女马未邀请国外精英运动员参赛,赛事规模也缩减至5000人。

  当天,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5000名女性跑友在钱塘江畔华丽开跑。而在她们其中,有一群人,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她们逆风而行,迎难而上,而她们就是最美的逆行者——医护人员。今天她们一起从蝴蝶装状的拱门出发,一片粉色的海洋,宛若破茧重生的蝴蝶,绽放了迷人的风采。

  今年的参赛服还是主打的粉,浪漫而又充满了少女心,女性的力量,温柔而又强悍。下摆的英文展现了赛事的主题“美力从现在开始”。背后的建筑图案,展现了钱塘江沿畔的杭州城市文明。收腰的设计,完美展现了女性的运动身材。

  今年的奖牌沿袭了以往的粉色,代表了热情、浪漫、幸福的少女色彩。心形的设计,充满了满满的少女心,钻石的切面更具设计感。奖牌中心,展现了六和塔以及钱塘江沿岸建筑,体现了杭州现代城市风貌。奖牌另一侧,一只俏皮的老鼠活灵活现的展现其上,呼应了今年鼠年的生肖。并从今年开始,女马奖牌正式开始延用生肖奖牌。

  最后来自杭州江干区的唐晓芳以1:17:54的好成绩荣获冠军,“今年是我第一次参加杭州女子半程马拉松,但是跑出了最好的成绩,观众很热情,赛道设置很棒,给了我满满的能量。”唐晓芳说道。王文田和姚玉舟分别斩获亚军和季军。


标签:杭州;奖牌;半程马拉松;少女;赛道;赛事;钱塘新区;女子;国际 编辑:吴晓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