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优化一窗代办政务服务 推进时尚体育小镇建设
2020-12-24 21:05:14 来源:泰顺县百丈镇人民政府公众号

  百丈镇时尚体育小镇现有国家赛艇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辽宁冬训基地等几个训练基地,聚集了500多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如何更好地服务运动员,百丈镇积极探索政务服务新模式,将“一窗受理”和“帮办代办”有机结合,实现让运动员办事“一次跑动”或“不跑动”。

  一是“优”抓制度 做好窗口“开路人”

  按照“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设置体育综合窗口实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安排干部轮流担任引导员,变办事运动员“找人问”为干部“主动问”。通过征询“需求清单”,理清“资源清单”,建立“服务清单”等一系列措施,让运动员了解清楚办事需要的材料、证件清单,或先通过微信预审相关材料,让运动员少跑一趟路,提高办事效率。目前百丈镇共收集“需求清单”19条,分类梳理了学习教育、公益服务、体验休闲、技能培训、交流提升五大类项目。

image.png

image.png

  二是“准”抓服务 做好代跑“热心人”

  按照运动员的需求清单,我镇采取点对点式精准服务,通过便民服务延伸改革,为运动员提供方便快捷的多样化服务。如多数快递公司的包裹只送到县城罗阳的快递代收点,没有送到百丈这个偏远的山区小镇,运动员拿快递非常不方便。根据这个情况,我镇积极做好对接,代跑各项手续,目前在百丈小镇书房里专门为运动员们设立快递代收点,他们只需步行几百米即可拿到快递包裹,破解了收取快递难的问题,让运动员切实感受到代跑服务所带来的便利。

image.png

  三是“精”抓管理 做好服务“内行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全民健身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政务窗口列明各许可事项的适用范围、申请事项、审批时限、申请人权利与义务、办事程序等内容,让申请人感受“最多跑一次”审批带来的便利。同时严格保障标准和质量,做好日常巡查、定期走访等工作,切实做好在规范管理中提升服务质量。如在走访过程中发现赛艇女运动员小谢,今年22岁,曾拿过国际比赛的银奖。如今,她面临退役,但除了运动员的经历,没有其他一技之长,她感到迷茫、困惑。像小谢这样的运动员在赛艇队里还有很多,在走访中了解到相关情况后,除了与运动员们多沟通多谈心外,我镇还邀请我市心理专家,专门为运动员们上心理课,给他们提供精神上、心理上的辅导和帮助,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image.png

image.png

标签: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