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2021年浙江省第六届青少年学生阳光体育运动会 武术套路比赛圆满落幕
2021-05-23 02:44:12 来源:浙江省竞赛处

  5月15日至17日,由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杭州市钱塘区社发局、杭州迈吉姆体育管理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2021年浙江省第六届青少年学生阳光体育运动会武术套路比赛在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体育中心举行。

  中国传统文化,蕴含了五千多年来中华民族的聪明才智,体现了中华民族所特有的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伴随着中华文明走过几千年风雨历程的中华武术,通过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不断粘附和涵摄,逐渐形成了以儒、道、墨等家思想以及中国传统哲学、美学、医学、兵法学、宗教学等文化内容为内核的,以高、难、精、美等形态特征为外沿的,具有鲜明民族特色的传统性体育项目。

11.jpg

22.jpg

  “武术属于体育,但高于体育”,其主要原因还在于它具有丰富的中国传统文化内涵。可以这样认为,中国传统文化是武术最稳固、最持久、最扎实的根基,也是武术保持鲜明的民族特色和运动特点的关键所在。如若割裂了中国传统文化,武术就不能称为真正意义上的中华武术,更不可能高于一般体育。因而,武术的继承与弘扬,首先必须是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弘扬;同样,在对外开放的今天,武术走向世界的过程,同时也必然是中国文化对外推广的过程。

  2021年浙江省第六届青少年学生阳光体育运动会武术套路比赛设有高中、初中组个人项目、集体项目;小学分甲、乙组个人项目、集体项目。

  2021年浙江省第六届青少年学生阳光体育运动会武术套路比赛在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中上演了精彩的武术套路比赛。于2021年5月17日上午11时在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体育中心圆满落幕。

  王艳毅等12人获得优秀教练员、朱琳茜等5人获得体育道德风尚裁判员、肖佳等32人获得体育道德风尚运动员。

  仙居县仙居中学等6所学校代表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运动队。

  本次大赛还产生了高中组团体总分前三、初中组团体总分前三、小学组团体总分前八。

标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