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400余名健美操高手杭城竞逐
2021-05-26 14:55:43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傅 鲽

  日前,浙江省第六届青少年学生阳光体育运动会啦啦操比赛开幕仪式在杭州阿里体育中心顺利开幕。本次比赛共设有中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和小学甲组(4-6年级)、小学乙组(1-3年级)三个组别,竞赛项目上分为课间操、舞蹈啦啦操自选动作和技巧啦啦操。来自全省11个地市、20余支队伍的40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

  比赛现场,一支冠军队伍备受关注,瑞安四中啦啦操健美操队曾多次获得全国冠军,本次阳光体育运动会他们派出了21名学生参赛。

  不过当天的比赛瑞安四中的队员整齐划一地登场后,音乐却迟迟没有响起。技术台在忙碌地调试什么,疑似瑞安四中的老师跑回休息区,拿了备用的物件又回到了技术台。

  音乐来了,瑞安四中队员又重新演示了一遍上场。“这样的场面我们学生见得多了,基本上没什么影响。”瑞安四中啦啦操队教练万晓玮说道。最终他们411的高分拿到了第一名。

  据了解,瑞安四中啦啦操、健美操校队有六十多人,本次比赛上场队员都是高一、高二的学生。万晓玮说:“这次比赛也是备战全国赛,给平时一些比赛机会少的学生上场,这样他们也能得到锻炼。”

  “少年强则国强。”上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薛迓冰说:“本次赛事是上城区区划优化调整华丽转身的首场省级赛事,很高兴全省的啦啦操健儿来参加这次比赛,接下来上城区还将组织更多的高水平赛事。啦啦操是一项充满‘青春、活力、时尚’的体育项目,它能有效培养青少年学生团队协作、顽强拼搏的意志,塑造完美体态,陶冶美好情操,有效提升他们的综合素质能力、培养积极向上的阳光人格。”

  值得一提的是,正逢建党100周年,开幕式上还设置了“红色”主题。很多队伍展示时均选择具有“红色”“爱国”元素的特色服装,充分体现了“党建+体育”多元融合发展。

标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