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轮胎当玩具,奔跑吧少年核心就是“玩” 省第十四届幼儿体育大会开幕
2021-05-30 15:56:26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高华生

  “玩得开心、玩出健康,玩出兴趣、玩出水平,玩出品德、玩出梦想。”

  5月29日,喜迎“建党百年华诞、杭州亚运盛会”之际,“奔跑吧·少年”2021年浙江省幼儿体育大会暨浙江省第十三届幼儿特色体育表演大赛在绍兴市奥体中心阿里巴巴文娱体育馆隆重举行。来自宁波、杭州、绍兴、金华和衢州五个城市32支代表队共500多名运动员参加当天的特色体育表演比赛。

  #小蹦床。冯建华摄#

  #竹竿舞#

  孩子们轮番上场,比试基本功,分别进行了啦啦操、排舞、 小篮球、空竹、跳绳、滑板车、踏板操、小蹦床、传统特色体育游戏和武术等10个项目。以“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我成长、迎亚运”为主题,突出“参与、快乐、健康”理念的特色体育表演,都紧紧扣了一个字——“玩”。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少年儿童体育活动,让青少年在“玩”中提升了对体育运动的兴趣,提高了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

  #轮胎成了孩子们演示跳马的体育器材 冯建华摄#

  小篮球、踏板、滑步车、轮滑、蹦床,甚至还有轮胎这样原本是大人的力量健身器材,成了孩子们乐此不疲的特色体育器材。

  “轮胎蛮重的,有16斤,但是孩子们玩得很开心。”

  杭州市钱塘新区临江幼儿园的参演节目是传统特色体育游戏,每个孩子表演的时候带带着一个轮胎,利用轮胎的滚动搬运,不同位置摆放、叠放完成蛙跳、跳马等体育动作,动作编排对孩子们运动量不小,动作也有一定的难度,但是孩子们玩得都很开心。园长周洁告诉小时新闻记者,轮胎游戏是临江幼儿园的晨间锻炼项目,虽然一个轮胎16斤对于幼儿园的孩子来说有点重,但是游戏中即便有些小朋友玩到手起泡了,好了还是要来玩。

  #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胡国平(白色体恤)抓拍孩子们#

  “幼儿体育更多的是让孩子们玩体育,通过玩体育游戏爱上体育,让体育成为生活的一部分,养成终身体育习惯。”

  出席当天幼儿体育大会开幕式的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胡国平告诉小时新闻记者,很高兴看到表演现场孩子们脸上洋溢的笑容,肉眼可见的健康快乐。成人体育更有竞技性,幼儿体育则侧重于培养兴趣和爱好。让孩子们玩出快乐,玩出健康,玩出兴趣才是幼儿体育正道,孩子们在体育游戏中获得快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当天的幼儿特色体育表演大赛中,不少围绕建党百年红色主题编排节目吸引了大家注意。

  宁海县大佳镇何镇中心幼儿园的轮滑表演就是一个例子。

  #冯建华摄#

  孩子们手持红旗、脚蹬轮滑鞋,还背着一把有红星图案的雨伞。

  “童心重走长征路、重走泸定桥,最后情节雨伞搭起来像一辆车一样,寓意老百姓给红军送吃的、送枪炮。”

  宁海县大佳镇何镇中心幼儿园园长王亿军说,这个轮滑节目编排紧扣建党百年主题,长征故事演示让小朋友热血沸腾非常投入。节目编排也得到了家长的认可,表演大赛当天20名孩子的家长都开车赶过来,在观众席为孩子们加油。

  当天的节目红色主题很多,得到了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胡国平肯定,他说这是一种非常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形式。

  据了解,省第八届幼儿篮球表演大赛、省首届幼儿啦啦操表演大赛、省第十届幼儿国际趣味田径表演大赛、省第十四届幼儿轮滑表演大赛、省第三十届幼儿基本体操表演大赛、省第十四届电子百拼、创意积木表演大赛等诸多赛事接下来将陆续在全省各地市举办。

  #冯建华摄#

  2021年浙江省幼儿体育大会暨浙江省第十三届幼儿特色体育表演大赛由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体育总会、浙江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浙江省总工会、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妇女联合会、浙江省军区政治工作局、浙江省广播电视局、浙江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浙江省幼儿体育协会、浙江省“大爱培育工程”总部、绍兴市体育局、绍兴市体育总会承办,绍兴市奥体中心、绍兴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绍兴市幼儿体育协会(筹)协办。

  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胡国平、浙江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徐全升、浙江省教育人事处处长、省教育厅关工委秘书长陈于杰、浙江省总工会宣传教育部二级调研员林凯民、浙江省体育局竞赛处二级调研员、省幼儿体育协会秘书长马素萍、全国幼儿体育高级别专家、省幼儿体育协会高级顾问余绍森、浙江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原调研员江亚波、绍兴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海明、绍兴市教育局副局长丁初效和绍兴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市奥体中心主任王荣军及浙江省体育局群体处、浙江省体育总会秘书处、绍兴市体育局、绍兴市总工会、省内各地(市)体育部门和幼体协会的相关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荣誉榜

一等奖

  宁波市镇海区骆驼街道中心幼儿园(大众项目)

  宁海县实验(闻裕顺)幼儿园(小篮球)

  宁海县大佳何镇中心幼儿园(大众项目)

  杭州市萧山区瓜沥镇坎山幼儿园(小篮球)

  杭州钱塘新区临江幼儿园(大众项目)

  浙江省衢州市乐业景观幼儿园(啦啦操)

  宁海县六一幼儿园(大众项目)、

  宁海县前童镇中心幼儿园(大众项目)

  杭州钱塘新区听涛幼儿园(排舞)

  二等奖

  越城区斗门街道名城阳光幼儿园(大众项目)

  萧山区义桥镇许贤幼儿园(大众项目)

  义乌市北苑街道时代花园幼稚园(小篮球)

  宁波市镇海区澥浦镇中心幼儿园(大众项目)

  杭州市萧山区银河实验幼儿园(小篮球)

  杭州钱塘新区义蓬第一幼儿园(大众项目)

  嵊州市开发区幼教集团(啦啦操)

  龙游县蓝天幼儿园(小篮球)

  御景蓝湾幼儿园(大众项目)

  三等奖

  斗门街道中心幼儿园(啦啦操)

  杭州钱塘新区新湾第一幼儿园(大众项目)

  嵊州市黄泽镇中心幼儿园(二队)(啦啦操)

  宁波市镇海区澥浦镇中心幼儿园觉渡分园(大众项目)

  越城区斗门街道亲亲家园幼儿园(小篮球)

  绍兴市柯桥区柯桥中心幼儿园(大众项目)

  义乌市苏溪镇中心幼儿园(小篮球)

  九龙湖镇顾兆田(中心)幼儿园(大众项目)

  杭州市滨江区钱江湾幼儿园(小篮球)

  萧山区蜀山中心幼儿园(大众项目)

  嵊州市黄泽镇中心幼儿园青石桥分园(排舞)

  越城区斗门街道江南世纪幼儿园(大众项目)

  嵊州市黄泽镇中心幼儿园(一队)(排舞)

  杭州钱塘新区知行幼儿园(啦啦操)

标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