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抢位大战一触即发!全运会围棋项目浙江选拔赛开赛
2021-06-05 20:40:30 来源:浙江省围棋协会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围棋项目浙江选拔赛今日在杭州市临平区星桥街道落子,来自全省各地的26名省内最高水平业余棋手参加选拔。

  本次选拔赛由浙江省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项目备战领导小组主办,浙江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执行承办,浙江省围棋协会、杭州市临平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杭州市临平区星桥街道办事处联合承办,杭州恒丰控股有限公司提供协办。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浙江省围棋协会主席孙光明到会并讲话。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张亚东到会祝贺。

微信图片_20210605200253.jpg

  四年一届的全国运动会已经走到了第十四届,围棋项目将于8月中下旬在安徽合肥展开。这是继上届天津全运会后,围棋项目再次纳入全运会。

  据悉,本届全运会围棋项目将设全民团体男女组、男女个人公开组、男女个人业余组、混双公开组、混双业余组、公安民警男女个人组10个小项,届时将产生10块全运会群众体育项目金牌。

  孙光明在开幕式上强调了全运会的重要性,认为一名运动员能参加全运会以及全运会的选拔赛,本身就是围棋项目的光荣。他希望参赛运动员对此高度重视,严格遵守赛风赛纪,并预祝参赛运动员在比赛当中赛出水平,心想事成,脱颖而出,一定要在全运会上争取为浙江赢得荣誉。

微信图片_20210605200246.jpg

  全运会围棋项目浙江参赛队教练蓝天介绍,本次选择赛只设了男女个人组,虽然参赛人数不多,但省内最高水平的业余棋手基本都到齐了。选拔结束后,浙江省围棋协会将根据正式参赛运动员年龄要求,确定全运会浙江围棋队的集训名单,通过网络训练和集中训练相结合的方式,最终确定全运会围棋项目浙江参赛队业余组名单。公开组由职业棋手组成,选拔将通过围甲赛训、集中训练等方式在下一阶段确定参赛人选,蓝天也表明了此次浙江围棋队征战全运的目标:“到了全运赛场,我们一定会拿出最好的状态。最后的目标只有一个,为浙江在全运赛场上夺取金牌。”

  参赛运动员也纷纷表示,一定要把握好参加全运的机会,努力进取,争取好成绩。代表杭州参赛的殷捷说:“能参加选拔就已经感到很自豪,希望能通过选拔进入集训名单,最终代表浙江参加全运会决赛,为浙江围棋做出应有的贡献。”

标签:全运会;围棋项目;浙江省;浙江;围棋;最高水平;杭州市;选拔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