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总决赛在上海举办,浙江、江苏、安徽将举办分站赛
长三角体育节来了!江浙沪皖“大联动”
2021-06-10 09:10:0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昨日下午,第一届长三角体育节推介会在上海举行,也宣告着第一届长三角体育节正式启动。据悉,长三角体育节是由长三角三省一市体育部门联合打造和轮流举办的区域性自主品牌赛事活动。第一届长三角体育节以“绿色、健康、融合、共享”为主题,其中7月至9月为预选赛阶段,总决赛将于10月举办。

  第一届长三角体育节分为正式项目和推广项目。正式项目赛事为长三角地区重点培育的自主品牌赛事,分为预选赛(城市赛)与总决赛两个层级,将在足球、篮球、汽车运动(含摩托车)、轮滑、水上运动、自行车、路跑7个项目中,通过专家评审选拔3-5项优质赛事入围;推广项目作为正式项目的梯队赛事,具备了升级成为正式项目的条件,将在橄榄球、武术、飞镖、跳绳等项目中择优录取8-10项赛事,将在本届长三角体育节总决赛期间进行。与此同时,为了让更多优质赛事能够脱颖而出,组委会还预留了正式项目和推广项目互相转化的通道。

  第一届长三角体育节活动板块包括长三角体育圈全民健身大联动、长三角全民健身嘉年华等内容。将在10月份举行的长三角体育圈全民健身大联动在原长三角体育圈全民健身大联动的基础上进行了升级和拓展,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增加活动的趣味性和互动性,营造更优质的长三角体育圈全民健身联动平台。而长三角全民健身嘉年华活动则将从9月延续到11月,在此期间将对三省一市举办的全民健身展示活动进行有机整合,在长三角区域形成相互呼应、高效联动的全民健身活动氛围,为长三角的运动爱好者提供最系统、最优质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

  记者获悉,第一届长三角体育节招募期为6月9日至6月28日,从商务合作到赛事活动申办都面向社会公开招募,具备体育赛事办赛能力和资质的体育社团或企业可报名申办。组委会还开通了“长三角体育节”官方微信小程序信息服务平台,通过统一发布竞赛规程信息、提供单位/个人报名端口、颁发电子版纪念证书等形式,整合区域优质资源,并便利实施阶段用户报名参与。

  比赛项目除总决赛在上海举办外,浙江、江苏、安徽将举办分站赛。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体育节处于“双奥”周期的峰值,同时位于618和双11之间,既有欧洲杯决赛、NBA总决赛、全民健身日、十四运会、CBA新赛季等体育热点及主题日,又串联了暑假、七夕、开学季、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重阳节等传统节假日,可谓激活体育营销、触达消费者的黄金档期。

  省体育总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依托于长三角体育节的举办,将进一步促进文旅体融合,落实于民众,落实于民生。体育资源的流动更容易形成区域特色的体育产业,形成错位发展,完善差异化市场,从而形成更好的经济效益。另一方面,浙江凭借着活跃的民营经济优势,在区域体育产业一体化发展、协调发展等方面一直走在前列,浙江体育将在全省域、全方位推动长三角体育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着力拓宽长三角体育一体化合作空间。

  

标签:长三角;体育节;全民健身;体育;赛事;决赛;品牌赛事;体育产业;嘉年华;报名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