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老少健将同参赛 体验慢运动模式
钱塘江畔上演“超燃”毅行赛
2021-06-10 09:35:33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傅鲽

  昨日,2021“奔跑新上城 奋进新征程”绿道毅行活动在杭州激情开启。上午9点,随着一声抢鸣,1000余名毅行爱好者从杭州市上城区行政服务中心南广场出发,沿线依次经过望江公园、钱江三桥、城市阳台、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一路“毅行”到达终点上城区体育中心,总行程约5公里。

  活动中,参与者沿途在望江公园江堤处及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设的2个打卡点,为党的生日送祝福、分享朋友圈、重温党史伟大精神、知识互动竞答、打卡留影等形式完成任务、走完全程,到达终点获得纪念奖章和证书等。这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毅行打卡”的活动,既是一场生动的党史教育,又是一次党性的锤炼过程。

  “这场活动非常有意义。”25岁的杭州姑娘王佳霖第一次参加毅行活动,在她看来,毅行徒步相比竞速跑,更能体现一种慢运动的休闲模式。“以前参加过长跑比赛,初次尝鲜毅行,感觉别有一番体验。”王佳霖表示已经爱上毅行了,下次还要参加。

  除了年轻人之外,还有许多老当益壮的运动爱好者参与本次毅行活动,59岁的张建军曾经参加过杭马,“现在上了年纪,换一种方式锻炼,不亦乐乎。”张建军感慨道,参与全民健身,还能接受党史学习,可以说是“双丰收”。

  本毅行大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毅行就是“坚毅的行走”,不但能强身健体,更能磨砺意志,还体现出一种团队精神。“从皇城到新城,从吴山天风到日月同辉,通过运动的方式,将宋韵文化、钱塘江文化、红色文化串联起来,相映生辉、相互交融,用体育赋能,为各层面事业发展增添澎湃动力。”

标签:杭州市;打卡;上城区;张建军;党群;王佳;党史;行政服务中心;大会组委会;运动爱好者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