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绍兴柯桥龙舟赛劈波斩浪竞风流
2021-06-10 09:44:4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李振宇

  6月5日,2021年柯桥区龙舟邀请赛在美丽的西小江顺利举办。本次比赛共有6支龙舟队参加,经抽签分成三组,以200米直道竞速二轮成绩相加用时最少队获胜。

  比赛现场彩旗飘飘、锣鼓喧天,在平静的西小江面上划过,激起阵阵浪花,龙舟如离弦之箭跃然江面,欢呼声、呐喊声一阵盖过一阵,场面热闹非凡。

  来自绍兴的大学生周小欧在比赛中格外卖力,作为主力划手的他已经练习龙舟两年了:“我们平时会练习高强度的持久力,也会练习力量,户外长跑等,各种锻炼方法,全方面涵盖,让自己出了核心力量外,增加柔韧度和耐力。”此外,作为团队运动的龙舟需要培养队员间彼此的默契,周小欧与队友们除了水上练习,平时也会进行一些诸如打篮球等团队项目,全方位培养团队感。

  今年35岁的刘柯是龙舟界的老将,他的比赛方式比较讲究张驰有度:“不能前面划得太猛,而要合理分配体力,才能笑到最后。”刘柯认为龙舟项目的推广至关重要:“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不能只是小圈子内自己玩,而要把龙舟运动从小众推向大众。”

  最终,柯岩街道蛟龙龙舟队、钱清街道前梅龙舟队、钱清街道江墅龙舟队获得优胜奖;福全山南洲龙舟队、福全龙尾山龙舟队、钱东龙舟队获得优秀奖。

  

标签:龙舟队;龙舟;福全;江面;乐乐;持久力;团队;龙舟邀请赛;比赛方式;核心力量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