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全国业余棋王争霸赛首次牵手“醉美绍兴”
2021-06-11 10:43:43 来源:体坛报

  日前,2021年全国业余棋王争霸赛启动仪式在绍兴柯桥区举行。

  本次比赛是国内首创以“O2O”(线上到线下)方式,在电脑、手机、PAD三大终端同步推出的涵盖多个棋种的大型业余赛事。自2015年创办以来,6年间累计注册用户数超过70万,总对局数突破1100万局,已成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项目最多、终端最全、奖金最高和参与人数最多的一项“O2O”业余棋类标杆赛事。

  与往年一样,今年的棋王赛将继续分为线上海选赛与线下总决赛两部分,赛事总奖金近200万元。其中线上海选赛共分8期,将从6月11日持续到9月23日,线下总决赛初定于10月底至11月初举行。为了体现赛事的参与度和广泛性,除了禁止专业选手参赛,对参赛选手不设置任何门槛,不收取报名费。

  据悉,今年的棋王赛将首次牵手“醉美绍兴”,共同打造一个不一样的“醉美”棋赛。据主办方透露,为了更好地将棋王赛与绍兴相融合,今年的棋王赛将进一步突出绍兴地域文化特色,不仅将线下总决赛移师绍兴举行,同时还将在线上赛阶段开设绍兴外卡专区赛。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的棋王赛在保持原有的多项特色基础上,最大的变化是在原有的围棋、象棋、国际象棋基础上,新增了国际跳棋和五子棋两个项目,从而成为目前国内涵盖棋种最多的业余棋类大赛。

标签:棋王;绍兴;赛事;棋类;决赛;终端;注册用户数;参赛选手;地域文化;国际跳棋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