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招兵买马进军全运会
浙江霹雳舞首迎“摸底考”
2021-06-18 09:28:1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周斌 应宇康

  6月15日下午,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浙江省霹雳舞集训队选拔赛在杭州开赛。

  选拔赛同全运会霹雳舞比赛项目一样,分为男子霹雳舞和女子霹雳舞两个项目,并遵循全运会竞赛规则及评判标准。来自全省11个地市代表队的49名霹雳舞运动员参加比赛,男女前八强将进入浙江省霹雳舞集训队大名单,再甄选更具实力的男女各四名运动员进行赛前封闭集训,最终从优产生男女各两名代表浙江出征全运会的运动员。

  “浙江霹雳舞水平在国内处于腰部,属中游水平,这次比赛将对浙江优秀的霹雳舞选手进行一次摸底,并通过这次选拔赛公平公正的选出最好的苗子。”浙江省街舞运动协会会长蒙长清介绍。

  比赛时,裁判从霹雳舞选手们的舞感、原创性、身体能力、完成度、自信、表现力这几个方面进行评分,由于评分涉及裁判的主观感受,一般比赛将设置5-6名裁判,而这次选拔赛设置了11位裁判。“这是霹雳舞第一次进全运会,对我们来说意义非凡,为此这次选拔赛在评判标准上更为严格,我们把裁判数量增加到11名,就是为了让赛事更加公平公正,减少赛场上的错误率。”

  “这次参赛有很多高水平选手,裁判也非常专业。赛前我也对一些定格进行了针对训练,期待有好的表现。”曾在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获得霹雳舞第五名的龙正亮对记者说。

  伴随着动感的舞曲,运动员们采用大量诸如手撑地的快速步伐、高难度的倒立定格动作,以及在地板上令人难以置信的高难度旋转,充满了视觉冲击力,带来绝佳观感。除了舞姿足够吸引眼球,无年龄界限的赛制也让比赛充满悬念,最小的参赛选手年仅6岁,在面对比自己年纪大的选手时丝毫不怯,更增加了比赛的观赏性。“全运会的要求只看实力不分年龄,只要你有实力,这个舞台就是属于你的。”蒙长清说。

  最终宁波代表队的张洋获得男子霹雳舞冠军,曾莹莹获得女子霹雳舞冠军。他们将随着男女前八强均将进入集训队大名单,而集训队将落地何处,蒙长清解释道:“目前宁波金华台州三地都已经确认省队市办,未来可能将在其中一个城市进行集训。”

  

标签: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