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省四体会定向赛开化上演“斗智角力”
2021-06-18 10:26:02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张顺全

  6月16日,浙江省第四届体育大会定向比赛在开化县开赛,共有来自全省3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参加。本次比赛共设成年男子组、女子组,青少年男子组、女子组4个组别,每个组别设短距离赛、中距离赛、百米赛、3人短距离接力赛4个比赛项目共16块金牌。

  “定向运动是一项是智力与体力并重的运动,它不仅能强健体魄,而且还能培养人独立思考,独立解决所遇到困难的能力,以及在受到压力时表现出来的迅速反应、果断决定的能力。”本次比赛裁判长纪振国介绍,“不论男女,只要你喜爱郊野活动,定向运动一定适合你。技巧容易掌握,三岁至八十岁都可以参加。”

  当天上午,此次比赛的首个比赛项目3人短距离接力赛率先在开化县花牵谷景区开展。随着发令枪响,参赛的11支运动队同时出发,运动员们每人手拿地图,个个犹如离弦之箭,齐头并进,场面非常壮观。

  在接力比赛中,比赛的路线分成若干段,每名选手完成其中的一段,各段参赛选手的成绩相加为该队团体总成绩。首先冲过终点的是成年男子组的温州队选手,来自华东师范大学的研究生王翰林说:“参加定向运动已经6年多时间,非常喜欢这样运动,定向运动能够锻炼人的反应敏捷能力和奔跑速度。健身的同时充满了乐趣,还能够学会识图用图,所以坚持了这么多年。”随着第二棒杭州队王文昌的“完美逆袭”,第三棒任辉率先抵达接力赛的终点,杭州队拿下了本次省四体会定向赛的首金。

  当天下午进行的百米定向比赛移师开化县占旭刚体育馆周边继续进行。随着百米定向的结束,当天的比赛全部结束。在首天的比赛中共产生8枚金牌,杭州队获得4枚,其他4枚金牌被金华队、温州队、宁波队和衢州队分别获得,其中东道主衢州队获得1金2银4铜。

  在接下去的2天时间里,比赛将移师音坑乡和根宫佛国景区进行。 

标签:比赛;定向运动;开化县;接力赛;比赛项目;移师;组别;金牌;杭州;华东师范大学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