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将成国内规模最大的棒(垒)球场地
亚运会棒(垒)球项目六大单体全部结顶
2021-07-07 13:51:23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林佳萍

  日前,位于绍兴市越城区的杭州亚运会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项目施工现场,随着最后一块顶板混凝土浇筑完成,体能训练馆顺利封顶。这也标志着该项目六大单体——棒球主场、棒球副场、垒球主场、垒球副场、集训中心和体能训练馆混凝土结构全部封顶。

  据了解,亚运会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项目总投资约18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于去年6月28日正式开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符合国际赛事标准的场地。同时,绍兴还以棒垒球项目为核心,在周边2.9平方公里范围内规划建设一个集未来邻里、未来教育、未来健康、未来创业、未来建筑、未来交通、未来低碳、未来服务、未来治理等九大场景于一体的现代化未来社区。正在建设中的棒(垒)球主场馆是该未来社区首个开工建设的项目。

  “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项目是一项工作艰巨的系统工程,需要克服多个技术难点,如棒球主馆结构复杂,曲线结构繁多等。”项目建设负责人寿飞峰说,在各方努力下,项目提前高质量完成施工任务。其中,棒球主场提前40天封顶。“结构全面封顶,意味着项目建设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接下来,施工单位将进行机电设备安装、幕墙安装、室内精装修、体育工艺、室外装修等工程作业,力争在10月底前完成除集训中心内部装修外的所有场馆建设,以最优面貌、最完善功能迎接大赛检验。

  

标签: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