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前国手、新手同台竞技 长三角的木球选手齐聚绍兴上虞
2021-07-12 14:51:27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成波 记者 潘笑坤

  7月11日,为期两天的2021年首届长三角木球争霸赛暨第12届亚洲杯木球锦标赛场地测试赛在绍兴上虞滨江体育公园落幕。本次比赛共分为杆数赛团体赛、杆数赛个人赛、杆数赛双人赛等多个项目。共有来自浙江、上海、江苏的16支队伍,129名运动员参加。

  来自江苏淮安木球俱乐部的王星杰,从大学开始接触木球,目前已有6年时间,每周3-5次的训练必不可少。在这种小众项目中,王星杰逐渐闪耀,2019年他便入选了国家队参加木球亚洲杯,去年还参加了全国木球锦标赛。“这是我第二次在上虞参加比赛了,感觉这里的场地非常具有挑战性,有斜坡,有水坑,对技巧性要求非常高,是一次很不错的锻炼机会。”王星杰告诉记者,通过这次的长三角争霸赛,他有幸与众多高手交流,寻找更好的竞技状态,争取能参加明年的亚洲杯。

  除了王星杰这样的前国手级别的选手,也有一些重在参与的新手。来自上海体育学院的樊蓓蓓首次参赛,她接触木球时间不长,却对它情有独钟。“我打过高尔夫,觉得木球跟它比较相似,但是木球对场地要求不是很高,可以随时随地练习。重要的是木球的运动量不大,对我刚刚好。”樊蓓蓓笑着说。

  上虞自2016年引入木球运动以来,呈现蓬勃发展态势,木球队伍、运动员、比赛不断增加。近几年上虞不断引进高水平木球赛事,今年,长三角木球争霸赛暨亚洲杯场地测试赛和绍兴市上虞区第十三届运动会木球比赛的举办,更是木球运动在上虞发展成果的集中展示和检阅,是促进其在上虞广泛传播的良好契机,木球赛事的举办为上虞打造品质之城增添了新的内容。绍兴市体育局局长吴海明表示:“上虞区近几年在品牌赛事上走在了全市的前列,木球赛事已经连续举办了多届。通过这些赛事的举行,进一步提升了‘品质上虞、活力上虞’新内涵,也为上虞城市的国际化增加了光彩。”

  

标签: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